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背负命案化名逃亡8年 买车暴露行踪

2011年07月21日 14:5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近期成功抓获一名漂白身份潜逃8年,涉嫌绑架、抢劫和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欧阳美某(男,1971年出生,江西宜黄县人)。

  抢劫杀人后流窜多地

  据了解,2003年4月7日,欧阳美某伙同他人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某出租屋抢劫,并打死受害人张某,劫得现金2300余元,手机两部。案发后,其先后流窜到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南昌等地,以“收购旧轮胎、开小餐馆”等谋生。为躲避打击,其改名“欧阳美良”,使用假名“熊文如”办理假驾驶证,并用情妇“熊某某”的名字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开小餐馆等。

  南昌买车暴露行踪

  今年7月1日,青云谱分局追逃组通过梳理网上逃犯信息,终于锁定了该犯罪嫌疑人,发现其在南昌市有活动轨迹。

  根据掌握的信息,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在市内的活动场所,如房产交易、出租等中介场所,以及歌厅、洗浴中心、网吧等场所架网布控,终于获取了一条重大线索——欧阳美某的女儿欧阳小某在江西某地办理驾驶证并购买车辆。

  根据这条线索,民警找到了南昌市某4S店。据店内一位员工介绍,有一名与命案逃犯欧阳美某年龄、体貌特征相近的男子,近期到该店购买了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并常在该店维修保养。种种迹象表明,逃犯欧阳美某是冒用其女儿欧阳小某的身份证信息买的车。

  民警菜场内擒获逃犯

  经过努力,7月18日14时许,民警终于发现该逃犯出现在南昌县康城印象小区某路口,其所购买的面包车就停放在附近。

  发现目标后,民警迅速在该面包车周围进行蹲坑守候。然而,在长达5个多小时的布控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似乎发现了情况不妙,仓皇驾驶其面包车驶离小区,逃到了该县某菜市场内。就在其即将逃脱之际,循线赶到的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擒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欧阳美某已移交浙江温州市瓯海区警方。(信息日报 陈立伟 首席记者王剑华 实习生罗闽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