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泄愤恶杀11岁男童 庭审时跪求原谅

2011年07月21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为泄愤恶杀11岁男童庭审时跪求原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泄愤恶杀男童 案犯一审死刑

  杀人后还曾敲诈 庭审时跪求原谅

  司法考试没通过,又被女友抛弃,事事不顺的连勇心中烦闷。而对前途悲观的连勇最终把怒火发泄到一名小孩身上,因11岁的刘某在路上撞了连勇一下,他就把刘某勒死。虽然在上次开庭时,连勇当庭下跪谢罪,但未获受害人家属原谅。今天(21日)上午,连勇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死刑。

  “我走在路上被小孩撞,这小孩还不道歉,我就想教训教训他。”连勇说,2010年11月14日,他以送小孩“乌龟”为由,把刘某骗至回龙观镇定福黄庄村租住处后殴打。当时连勇边打边问:“你刚才撞了我,为什么不道歉?”因刘某呼喊,连勇害怕别人听到后说他欺负小孩,于是就用绳索勒压刘某的颈部致其窒息,并将尸体运到外边掩埋。

  作案数日后,连勇为敲诈钱财,通过写纸条、发短信等方式向刘某的亲属勒索15万元,后被公安机关查获,敲诈未能得逞。

  连勇今年30岁,山东人。他通过自考获得法律本科学位。在读法律专业时,他交了个女朋友,但在谈婚论嫁时女方提出要房要车、10万元的彩礼以及连勇要通过司法考试。双方因此分手,用连勇的话说,案发前一段时间,他状态不好,睡眠也少,经常和人吵架。

  据悉,刘某的父母在昌平区开一家小超市,夫妇俩老来得子,非常疼爱儿子。在开庭时,刘父几次想冲上去殴打连勇,均被法警及时阻止。

  经过审理,一中院于今天上午以故意杀人罪、敲诈勒索罪判处连勇死刑。(记者杨昌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