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超载撞醉驾致车内四人全部死亡 幸存司机受审(图)

2011年07月21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载撞醉驾致车内四人全部死亡幸存司机受审(图)
    4名受害人的家属今天并未来到法庭。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进行中。程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超载撞醉驾 幸存司机受审

  一辆大货一辆轿车 轿车内四人全部死亡

  35岁的司机陈某今天(21日)在朝阳法院受审,他被控驾驶超载货车与一辆醉酒驾驶的小轿车相撞,致轿车内4人全部死亡。

  公诉机关指控称,陈某于今年1月10日20时许,超载驾驶“福田”牌重型自卸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朝阳区来广营北路一路口处,适有司机李某(化名)醉酒后驾驶小轿车,内乘3人由东向西驶来,两车相撞后,陈某货车向右侧翻过程中,车辆及所载泥土压在李某所驾车辆上,后撞到路口西北侧一商铺墙上。事故造成小轿车内4人全部死亡,两车、商铺房屋及屋内部分物品损坏。

  经公安交管部门认定:陈某与李某二人分别承担此次事故同等责任。公诉机关认为,陈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造成4人死亡后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陈某表示认罪,他说话声音不大,神情局促。法庭适用了简化程序审理此案。

  陈某说自己驾驶的货车载重量应为12.7吨,却装载了30吨渣土上路。“我看到小轿车时,大概有40米距离,我马上减速并左打轮避让,结果货车翻了。”陈某承认,翻车与超载有关。

  撞车的路口离陈某的暂住地只有百米之遥。撞车后,陈某在路边找到了一名老乡,让对方帮忙报了警。(记者邱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