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疆“清网行动”连抓5名命案在逃人员

2011年07月2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 (张强)记者21从新疆公安厅新闻办获悉: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积极投入专项行动,一大批网上在逃人员纷纷落网,追逃战果十分明显。近期内,5名潜逃数年网上命案在逃人员相继落网。

  2011年6月8日,巴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回访涉案人员,对在逃人员活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发现2005年发生在库尔勒市受害人陈某某被杀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有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活动的迹象。张某某于2005年2月6日伙同他人在库尔勒市将一人杀害后潜逃。库尔勒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指派刑侦大队骨干侦查员前往乌市执行抓捕任务。抓捕组民警克服种种困难,细心搜集诸多线索,通过缜密侦查,于6月12日在新市区某建筑工地将张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伙同尹某某、李某某等人将受害人陈某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命案追逃组在浙江杭州市抓获潜逃16年的命案在逃人员张某某和马某某二人,破获了1995年10•26命案积案。1995年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马某某、魏某三人在八钢花园北侧,因发生纠纷将受害人李某欧打致死。案件发生后3名犯罪嫌疑人迅速逃亡,十多年时间过去了如泥牛入海杳无音讯。命案追逃小组通过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亲属及社会关系的细致排查, 6月15日中午13时,侦查员在杭州市城区将张某某、马某某抓获。 6月22日7时左右,市局命案追逃组在河南郑州市又抓获另一名命案在逃人员魏某。时隔16年后,命案追逃组通过不懈努力,成功侦破此案。

  6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组织命案追逃小组前往福建厦门市执行缉捕任务,在当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下,成功地在该市某医院抓获命案在逃人员李某。经查, 2004年8月9日李某酒后伙同他人对被害人赵某及其朋友进行殴打,造成赵某坠楼身亡的恶劣后果,潜逃7年后被抓获归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