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秦皇岛海关连续查获5起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

2011年07月21日 18: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1日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其隶属的秦皇岛海关近期从邮递渠道连续查获了5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入境案件。

  据了解,秦皇岛海关查获的物品为象牙工艺品及其剩余料件,整根象牙雕刻品1件、象牙雕刻工艺品4件以及大小形状相似的象牙碎片3包,共计13.2公斤。这些物品分别寄自美国、日本等地。

  秦皇岛海关行邮科负责人介绍,值班关员对到达的快件进行X光机检查时,一件寄自美国的邮包中的4件做工精细的工艺品引起了他们的注意,遂对其进行开包查验。经查,该邮件寄件人申报为工艺品,但未说明材质。在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时怀疑为象牙雕刻工艺品。在之后的一周内,又分别查扣了4起疑似象牙制品的进境邮件。经专家鉴定,上述查扣的物品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制品。

  根据中国《海关法》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法》规定,邮寄、携带、托运濒危物种入境,均需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濒危物种允许进口证明书》。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年来,秦皇岛海关加大行邮渠道监管力度,采取各种措施强化监管,有力打击了各种不法行为。同时,海关提醒,不要携带、邮寄、托运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记者曹国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