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邻里矛盾未成年人惹命案 逃亡13年后投案自首

2011年07月21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7月21日电 (吴镇全 林峰)广西宜州市公安局21日透露,13年前该市因邻里口角引发一起命案,时值未成年的犯罪嫌疑人逃亡在外,如今已近而立之年返乡投案自首。

  警方介绍,1998年10月26日晚8时许,宜州市三合乡中和村下羊屯发生一起命案,该屯一青年男子彭某被人用刀刺伤致死。案发后,宜州警方迅速展开侦破工作。经查,该屯年仅16岁的少年男子包某有重大嫌疑,但案发后其已逃离现场、不知去向。多年来,警方一直追捕未果。

  今年6月以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宜州警方以开展网上追逃“清网行动”为契机,辖区刘三姐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民警多次深入到命案在逃嫌疑人包某家中,认真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政策,动员家属敦促嫌疑人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功夫不负有心人,潜逃在广东的包某终于放下包袱,于7月19日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宜州市公安局刘三姐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其长达13年的逃亡生涯。

  包某称,自己与死者彭某是隔壁邻居,当年两家由于卫生问题产生矛盾。1998年10月26日晚,年仅16岁的包某饭后路过邻居家时,被酒后正在彼处同别人闲聊的死者彭某先后2次用挑衅的语言叫喊道:“是谁走过这里。”包某气愤地应答:“是我,你想怎么样?”随后,20多岁的彭某立即冲过来将包按倒在地,并用左手掐住其喉部,用膝盖顶着其腹部。当彭右手从裤袋掏出一把甩刀反手刺向包的胸部时,包及时格挡并抢夺下刀子朝彭的左胸部刺了一刀后挣脱逃跑。

  当晚,躲避山上的包某看见警车进村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次日一早逃往广东,后在广东四处躲藏、靠打零工度日。至2010年8月,包某第一次打电话回家,便得知彭某当时已经死亡的消息,后在家属的极力动员下,包终于决定返乡投案自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