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人贩贩卖未满月婴儿遭举报 50岁女谎称婴孩母亲

2011年07月22日 15:54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四个犯罪嫌疑人来说,发财和手铐之间只差半小时,而露出马脚的是一通电话。

  “喂,孩子带过来了,咱们在哪儿见?你快点来。”不久前的一个晚上,三女一男,都是四十多岁,抱着一个襁褓婴儿,在河北省邯郸市火车站附近的小路上边走边打电话。时间和地点定下了,九点,在附近旅店,怀中婴儿就会换成35000元现金。

  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电话内容竟被一个路人听去。路人随即报警,并报告了旅店的大概方位。接警后,火磨街派出所的民警李占群立即和同事出警,排查周围旅店。

  八点半,旅店客房的门被敲响了,但门外站着的不是买家,而是身着警服的警察。当民警询问到这个婴儿和几人的关系时,其中一名女子回答是自己的孩子。这令民警啼笑皆非,“你快五十了,这孩子才二十多天,再说,你不用坐月子?”最终,几人无法自圆其说,只好交代了贩卖婴儿的计划。

  四人中三人都是四川人,其中一人在邯打工时结识了永年县的魏某。相熟后,两人预谋贩卖婴儿生财。魏某在邯负责联系买家,四川籍犯罪嫌疑人桂某回四川达州,并通过两个朋友,以5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名男婴,乘火车来邯。四人和买家相约当晚9点交易,没想到交易前半小时被警方查获。

  随后,此案被移交刑警大队重案中队,四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二十多天的小婴儿被临时送到邯郸市福利院照看。此前,警方提取了婴儿的血样,入库公安部失踪人口DNA数据库,并与四川当地警方进行联系。经过当地警方的调查,孩子的母亲很快找到。孩子母亲今年三十岁,她告诉警方,孩子还未出生,丈夫就进监狱服刑,自己没有生活来源,只好把孩子交给别人代养,没想到竟被卖到邯郸。

  日前,孩子母亲来邯抱回孩子。(邯郸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