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赤膊男子持刀伤人对峙特警 曾患有精神病

2011年07月25日 12:56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赤膊男子持刀伤人对峙特警曾患有精神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广场南路丁广街31号突然出现一名赤膊男子,他手持两把利刃朝着过往群众大叫,还伤了一名群众,随后又与赶来的民警对峙。此前,男子还与家人发生过争执,并点火焚烧家里的物品。为了尽快控制局面,消防、特警陆续赶来现场增援,可男子窜入家中的阁楼藏匿后,趁民警封锁现场进行劝说之机,翻越二楼的阳台朝隔墙的昌大四附院逃逸。目前,警方还在对男子进行追捕。

  报警:有人点火还持刀伤人

  昨日9时30分许,丁广街31号内传来一阵阵吵骂声,紧接着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甩门而出,两只手都拿着刀,只要有人从他家门口路过,男子就会大骂,甚至几次欲持刀劈向过路人。

  意识到该男子可能又发病了,邻居们不敢上前,但目睹该男子掏出打火机点燃刚才从家里丢出来的一团打包好的衣物,邻居们终于看不下去,拨了110报警。其间,路过男子家门口的一名行人被持刀男子用刀划伤了身体。

  丁公路派出所迅速调集警力赶至现场,但持刀男子一见警察来了,情绪愈加激动,双手持刀胡乱挥舞一阵后,突然冲入房内将大门锁上,然后登上二楼阳台,冲着民警大声叫喊。因为男子已将衣物点燃,大火熊熊燃烧,担心周边的老式板房被持刀男子烧掉,民警赶紧通知119参与增援。

  现场:男子持刀与民警对峙后逃逸

  昨日10时20分,记者赶至现场看到,一男子站在丁广街31号的二楼阳台上,手里拿着一把刀,冲着人群大喊大叫。“别靠近,要不我就不客气了!”担心男子会继续做出极端行为,民警先将现场封锁,然后配合消防官兵将燃烧物扑灭。

  由于摸不清31号的房屋结构,且通向二楼阳台的阁楼很难攀爬,民警遂通知特警前来处理,并准备先对持刀男子展开劝说,等时机成熟后再实施抓捕。

  记者看到,31号门口是条狭窄的小巷,消防、特警官兵手持手枪,分别站在小巷两头。现场指挥官说,听说持刀男子有精神疾病,以前发病也有过极端行为,按照邻居的说法,他发病后有暴力倾向。

  昨日10时45分许,持刀男子在二楼阳台上来回走动后突然丢下刀,然后翻越阳台,登上对面的围墙,在众目睽睽之下,利索地翻入隔壁的昌大四附院内。其间,民警曾试图靠近男子并打算将其拽下来,可围墙距离地面有两米多高,“如果强行抓捕,男子有可能会跌下来受伤,我们只好放弃。”民警说,随后,男子窜向医院,民警迅速赶往医院堵截,但意外的是,男子竟然逃脱了,并很快不知去向。

  丁公路派出所吴副所长表示,该所和南站派出所、特警部门已经在医院周边实施搜查,争取尽快找到男子。

  父母:儿子曾有精神病史、吸毒史

  得知儿子逃跑了,持刀男子年迈的父母瘫坐在家门口的地上,老半天缓不过神来。持刀男子的父亲说,他育有一女二子,刚才闹事的是他小儿子姜明,今年35岁,此前曾因故意伤人被公安机关处罚过。姜明成天在外游手好闲,并染上了毒瘾,从此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就他总不让家里人省心,我和老伴总是因为他在外面闯祸,最后为他收拾残局赔钱磕头。”姜明父亲说,他如今七十多岁,可因为这个不争气的小儿子,还得在外打工,家里更是因为姜明变得一贫如洗。

  姜明母亲说,姜明有精神疾病,以前发病后也曾闯过祸,现在因为名声不好,周边邻里都不敢“冒犯”他。姜母说,姜明平时不太回家,也不太愿意与家里人沟通,每天在外面不知与什么人交往、做什么事,为此派出所和社区干部都曾多次找姜明谈话,也陆续伸出援手帮助他看病,帮助他家里渡过难关,可姜明每次发病,就尽做些荒唐事。

  据了解,这次闹事前,姜明头晚一夜未归,事发前刚进家门,就和母亲吵了嘴,随后就点火烧屋,还好被父亲及时拉住,并把火扑灭了。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姜明也是父母眼中的宝贝,非常争气,身体素质也一直很好,后来不知因为什么,突然变得终日沉默寡欢,不喜欢与人言谈。后来,有关部门为了照顾他家,帮姜明申请办理了低保,姜明那一段时间也很正常,还交往过一名女友,但后来两人没能走到一块。两个人要分手,姜明接受不了,竟然在分手前暴力挟持女友,最后惊动了警察才未闹出大事。从此以后,姜明越来越消极,在家就抽闷烟,时常找茬与父母吵嘴;至于在外,熟悉他的人都是敬而远之。

  采访中,周边邻居证实了姜明父母说的话。记者从丁公路派出所也了解到,姜明经常在发病后去派出所,所领导和值班民警都认识他,也总是对他展开劝说、帮助,可由于姜明的精神疾病属于间歇性,而平时年迈的父母不能看住他,邻居们又不敢与他接近,所以他发病后,不是在家闹,就是在外面闯祸。派出所已经多次处理过姜明,最后都是将姜明送往精神病院治疗,并先后几次帮助垫付治疗费。

  目前,派出所和社区、街办都在努力找姜明。民警说,如果有认识姜明或知道他在哪藏身者,可拨打110报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