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婴出生3天遭狠心父母遗弃 襁褓里仅有百元(图)

2011年07月27日 07: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婴出生3天遭狠心父母遗弃襁褓里仅有百元(图)
交巡警正在照料被遗弃的女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生不到3天,她就有了第一笔“财富”———100元钱,父母留给她的。不过,她却付出了代价———变成弃婴。

  昨日上午,渝中区大礼堂北门公厕外草丛,惊现一女婴。好心市民将她抱到大礼堂交巡警平台,在女婴的襁褓中,民警发现了一张百元大钞,没发现其他线索。

  草丛中躺着个女婴

  上午11点50分左右,家住大礼堂三峡博物馆附近的彭婆婆,同往常一样买菜回家。路过大礼堂北门公厕时,她发现靠墙边的草丛中,堆着一些布料,走进一看,里面竟包着一名婴儿。

  婴儿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在她身旁,还摆放着一个白色口袋,里面装着两张尿不湿,一个奶瓶、一个卷筒纸、一袋优博奶粉和一盒露伊而痱子粉。

  彭婆婆说,她有心脏病,不敢动孩子,最终,一名路过此地的中年女人将婴儿抱起,掀开襁褓的一角查看,发现是个女婴,小家伙的脚还蹬了两下。几人当即向大礼堂交巡警平台报案。

  小家伙不哭闹很乖

  在平台,民警对女婴及随身物品进行了检查。小家伙五官端正,鼻子很挺,只有30厘米长,脐带还没有剪掉,估计出生最多不超过3天。同时,她的双手手腕畸形,且双手都没有大拇指,右耳下凹也有些畸形。

  在女婴的襁褓中,民警只发现了一张百元钞票,没有找到一张纸条。

  正当民警调查中,小家伙睡醒了,睁开眸子,四下打量了一下,“哇”地一声哭出声来。平台协勤赵大姐赶紧上前抱起她,“小家伙很听话,不哭不闹,一点都不让人费心。”

  下午2点多,由于天气酷热,害怕女婴生病,一直没有休息的民警在调查无果后决定,将小家伙移送到大溪沟街道办事处。

  弃婴被送到福利院

  “我们给她喂了两次奶,她都没有吃。”昨日下午,大溪沟街道劳动保障科牟军介绍,可能是小家伙意识到被父母遗弃伤了心,尽管工作人员用她随身携带的奶粉喂养,她都没有吃。

  下午3时许,由于警方暂未能找到女婴父母,大溪沟街道与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已将女婴移送。

  据介绍,按照《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关于遗弃罪及其处罚的规定,该案中被遗弃的女婴出生仅3天不到,加上身患残疾,若导致严重后果,她的父母将构成遗弃罪。 重庆晚报记者 涂静 杨帆 实习生 李颖 陈竺君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