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扎死姐姐情人逃亡13年被抓

2011年07月27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年前的夏天,嫌疑人刘宗平将自己的“姐夫”熊某杀害,直至2010年底才被抓获。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熊某的发妻向这个从未谋面的“弟弟”提出60余万的经济索赔。原来,被害人熊某早已结婚,刘宗平的姐姐只是熊某的情人,他是挂名小舅子。

  检方指控,1997年8月3日凌晨6点,在海淀区玉泉路宏利宾馆中,嫌疑人刘宗平持刀,将被害人熊某扎死。2010年12月9日,刘宗平在贵州老家被抓获。

  刘宗平说,死者熊某是他的“姐夫”。事发前,“姐夫”带着他和姐姐等人来到北京,准备以行骗为生。几天后,他提出要回老家,向“姐夫”要钱买票遭拒。双方争执中,刘宗平持水果刀扎进了“姐夫”的左胸,致其死亡。行凶后,刘宗平潜逃外地13年。

  庭审中,刘宗平口口声声称被害人为“姐夫”。“我才是他的合法妻子。”坐在原告席上的女子王文静(化名)说。据王文静介绍,她是熊某的发妻,家人直到警方破案后,才知道熊某还有刘宗平这么一个“小舅子”。

  王文静说,事发后,刘宗平一家未对杀害熊某作出任何赔偿,她独自带着和熊某的孩子,靠亲朋的接济过活。昨天,王文静向刘宗平索赔60余万。

  刘宗平称,事发后他独自逃跑,他的姐姐意图顶罪,但最终警方破案并对其进行网上通缉。

  昨天,刘宗平的姐姐及她和熊某已13岁的孩子,仍在贵州老家,未出现在庭审中。法院未当庭作出判决。 (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