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紫衣男子闯进服装店拿走衣裤 砍断交警大拇指(图)

2011年07月27日 09: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紫衣男子闯进服装店拿走衣裤砍断交警大拇指(图)
持刀男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成都人民中路,男子最终被制服,截至昨晚10点,受伤交警仍在手术室

  ●“警棍比较光滑,刀劈中警棍后,就顺势朝金松的手滑去”

  ●张宏博用辣椒水喷瓶喷向男子脸部。同时,童飞一脚踢在他背上。男子向前扑倒,菜刀脱手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将金松与持刀者搏斗的事情发上网,不少网友对这种行为表示赞赏

  “站住,把菜刀放下!”昨日下午3点09分,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金松,用警棍指着一名身穿紫色衬衣的持菜刀男子。男子则快步向他走去,持刀的右手举过头顶。

  这一幕,发生在成都人民中路文武路口。2分钟前,持刀男子闯进人民中路一家服装店,拿走一件衬衣和一条短裤后,径直走到文武路路口。

  此时,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金松等3人正在路口执勤。民警和男子对峙了几分钟后,男子突然冲向民警,并挥起菜刀。

  最靠近男子的金松,下意识用警棍挡住刀锋。“铛”一声后,菜刀顺着警棍,劈向金松的右手……

  持刀走进服装店男子拿走2件衣物

  昨日下午3点07分,刘芸(化名)在人民中路三段一家服装店上班。除了她,店里还有4名女员工。此时,一名光着上身的男子进入店内,在衣架前徘徊。男子右手拿着一把菜刀。刘芸说,男子拿了一件紫色开领长袖衬衫和一件短袖后,走出店铺。刘芸喊同事报警,并和另一名同事张薇追了出去。

  3名交警包围男子对峙中他挥刀劈人

  见有人追来,男子回过身,大步走向刘芸和同事,“我们赶紧往店里跑。”男子再度转身,走到人民中路文武路路口。在该路口,成都四分局民警金松和童飞在指挥交通。“我在非机动车道处,金松站在路口正中。我们几乎同时发现持刀男子。”童飞说。

  “站住!放下刀,趴在地上!”金松和童飞掏出警棍,和男子对峙起来。此时,

  驾驶警车路过该路口的四分局民警严踏东也加入进来,3人将男子包围在路边一家商业楼盘门口。

  民警再度警告男子放下菜刀,男子却直接走向离他最近的金松,一刀劈下去。童飞站在金松右侧,赶紧扶住他:“警棍比较光滑,刀劈中警棍后,就顺势朝金松的手滑去,我们都不清楚他伤得有多重。”

  辣椒水喷向脸部民警一脚踢倒男子

  童飞掏出对讲机请求增援:“40!40!请到安全巷路口支援,有歹徒持刀行凶。”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张宏博收到了救援请求。他迅速赶到路口,和严踏东包围男子。

  此时,一辆巡逻至此的警车,开到童飞跟前。“我把情况向这名同事作了简单介绍,他把金松扶到车上,送往三医院。”

  男子移动到八一宾馆的停车场入口。“我和同事,以及附近的两个泊车员也来帮忙。”八一宾馆保安杨师傅说。

  男子在宾馆处停留不到30秒,杨师傅就看见张宏博拿出辣椒水喷瓶喷向男子的脸部。同时,童飞绕到男子背后,一脚踢在他背上。男子向前扑倒,菜刀也脱了手。

  “抓住他!”有市民喊起来。童飞等人追上前,控制住男子,并将其送到青羊公安分局新华西路派出所。此时是下午3点13分,整个事件从发生到结束不到7分钟。

  手术还在进行中微博网友发帖称赞

  截。”刚从派出所出来,童飞就接到同事的电话。他和其他几名民警回到江汉路口,在市民帮助下,民警找到了肌肉组织并送到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下午5点,金松进手术室,他的女朋友呆在医院。

  民警介绍,金松半个月前从龙泉交巡警大队调到四分局学习,本来预计周五回去。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将金松与持刀者搏斗的事情发到网上,不少网友对金松等民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截至昨晚10点,金松仍在手术室接受治疗。

  持刀男子“我只是做安全测试”

  下午6点,在新华西路派出所,记者见到持刀男子。身份证信息显示,他叫林强,资中人,今年26岁。

  “我是想测试下,服装店员工和民警的安全意识如何,结果令我满意。”面对民警的询问,林强说他只是做安全测试,而所持的菜刀,则是从一家面店拿的。在民警反复询问下,他承认砍伤金松。

  “该男子有犯罪前科,至于他是否是因吸毒或者精神有问题而行为异常,我们还要作进一步调查。”新华西路派出所民警说。  陶宁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实习生温昕摄影杨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