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争吵中不料捅死男友 涉嫌故意杀人受审

2011年07月27日 11: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对情侣因分手问题发生争执,争执中水果刀捅在男子腹部,致男子大失血死亡。女子内疚,后欲殉情,往自己腹部也捅了一刀,但未发生生命危险。昨天,被告人李某涉嫌故意杀人在市中级法院受审。

  据检方指控,李某与被害人韦某是情侣关系。2010年9月26日上午,李某与韦某因分手问题,在宝安区观澜街道租住房内发生争吵。争吵中,李某拿起水果刀欲自残,韦某上前阻拦。两人争夺水果刀,期间,水果刀捅到韦某腹部。韦某拔刀掷于地上,仰躺在床。李某见状,更换衣服离开,后内心不安又返回现场。此时,韦某仍躺倒在床。李某遂捡起水果刀往自己腹部捅了一刀,拔刀后睡在韦某身旁昏迷。当日10时30分许,李某醒来,打开房门走到一楼求救。120到场后证实韦某已死亡。

  庭上,李某对检方的控诉提出异议。她辩称,案发前两人就已分手,是韦某不能忍受分手而在案发当日以自杀相威胁,而不是自己要自残。李某表示,由于韦某曾让她在三个月内做了两次人流,所以两人关系渐冷,在案发前一个月她就向韦某提出分手,但韦某不依不饶,几次找上门来要和她复合,并要求发生性关系。案发当日的前一夜,韦某再次来找李某,并以自杀威胁李某要求与他复合,李某不同意,两人于是发生争执,争执中水果刀不知怎么回事扎到了韦某身上。

  检方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称,根据李某之前的供述,她在案发当时是清醒的,而她在清醒状态下没有对中刀的韦某实施及时救助,有主观放任死亡结果发生的嫌疑,是间接故意杀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此,李某辩称,自己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想殉情,坚称自己没有杀人。

  被害人韦某的父亲从广西赶来,向李某提出78.9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吴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