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家产输光妻子离异 赌徒放火只为入狱自罚

2011年07月27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产输光 妻子离异 一身是病 无处可去

  赌徒放火只为入狱自罚

  年近不惑的男子姜某原本家境富裕,却因染上赌博恶习倾家荡产。走投无路之时,他却为了进监狱选择在宣武医院放火。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姜某提起公诉。

  姜某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份稳定的工作,并经营着一家办公用品店,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自从2000年迷上赌博之后,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的房子和车子被他变卖了,妻子也与他离了婚。姜某身患糖尿病,到了今年初,积蓄已经被他败得所剩无几,居无定所的他每天晚上跑到宣武医院儿科大厅的躺椅上过夜。

  4月24日早晨6时许,刚睡醒的姜某突然“顿悟”了,觉得自己做错了太多事情,应当进监狱接受惩罚。他知道杀人、放火是重罪,做了一定能入狱。但杀人他不敢,最后竟决定在宣武医院放把火。

  姜某到宣武医院一层西药房大厅西北角的隔断处,用随身携带的一次性打火机点燃了堆放在那里的纸箱,看见火苗烧起来后,他吓得离开了现场。火势很快被医院保安发现并及时扑灭,没有造成损失。离开医院后,姜某才反应过来,他是为了进监狱才放火,怎么就跑了呢。于是当晚10时许又回到了宣武医院,准备让警察抓回去。姜某刚一踏进宣武医院急诊大厅,就被医院保安当场擒获并扭送到派出所。

  检察官表示,姜某在公共场合放火,虽然尚未造成实际后果,但其行为危害了社会公共安全,涉嫌构成放火罪,应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在此案中,姜某对自己曾经的过错幡然悔悟是对的,在社会上踏实工作、好好生活同样可以改过,监狱是惩罚违法犯罪的地方,想用蹲监狱来惩罚自己本身就是不负责任,拿法律开玩笑。姜某在医院放火,表面上是为进监狱赎罪,事实上却犯下了更大的罪过,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通讯员张治 杨小颖 记者孙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