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嫌犯欠债难偿绑架女孩索要百万赎金 获刑十年

2011年07月27日 16:01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周某因生意经营不善,无法清偿债务,竟然将一女孩在放学路上绑架,索要赎金100万元,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据了解,为了实施绑架犯罪,周某预先准备了头套、刀具、钢丝绳等作案工具。今年1月25日12时许,周某驾驶自己的银白色松花江面包车前往峰峰矿区新市区一个居民小区,将车头朝南停放在该小区37号楼下,打开车门寻找作案目标。

  十几分钟后,周某发现女孩张某独自一人走了过来,遂上前将放学回家的张某抱上车,套上预先准备的头套,用钢丝绳将张某的双手捆绑,随后驾车窜至磁县黄沙矿申家庄村西附近,打电话向张某的父母索要赎金100万元。

  1月26日15时许,周某在得到赎金20万元后,将张某放至峰峰矿区彭城镇炉上村西北一空房处,随后逃匿。1月27日,周某被抓获归案。

  据悉,周某的犯罪动机非常简单,只是想弄点钱花花。想到生意经营不善所欠的债务和即将临产的妻子,周某称自己一时冲动、头脑糊涂,才铸成大错。在庭审中,面对头发花白的父母、泪眼婆娑的妻子和年幼天真的孩子,周某多次泣不成声,跪地谢罪。(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