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合作扒窃被发现 持刀砍伤受害者罪加一等

2011年07月27日 17:5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男子合作扒窃被发现持刀砍伤受害者罪加一等
偷钱得手,被发现后砍伤被盗乘客,蟊贼罪加一等,盗窃变成抢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中午,一辆72路公交车上,三人犯罪团伙合作扒窃市民财物后下车逃走,发现被偷的乘客蒋先生追下车抓住其中一人,不料在纠缠中被三盗贼用刀砍伤,附近治安卡点巡防人员抓住一人,3个小时后,已经逃走的另外两人被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抓获。

  被盗追赶盗贼乘客被砍伤耳朵

  昨日中午12时许,一辆72路车上乘客拥挤。这时,佯装乘车的三人盗窃团伙:赵某、谢某、葛某开始“出手”了。很快,在三人配合下,乘客蒋先生兜里的300多元钱被盗。

  在车行驶到省防疫站时,三人得逞后立刻下车。这时有乘客提醒,“你的钱遭摸哦”。蒋先生反应过来后立马下车追赶,抓住了赵某。就在蒋先生死活抓住赵某不放时,走在前面的同伙葛某和谢某返回“解救”,殴打蒋先生,谢某拿出管制刀具砍伤了蒋先生的脖子和右耳。

  此时,闻讯赶来的附近治安卡点巡防人员和蒋先生一起抓住了葛某,赵某和谢某趁乱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急救车也迅速将受伤的蒋先生送往医院。下午3点,在省肿瘤医院,公交分局民警将逃跑后的赵某、谢某抓住带回调查。

  据了解,犯罪团伙三人都是吸毒人员,为筹集毒资在公交上扒窃。公交分局刑侦大队吴小军教导员说,三人在盗窃之后,对追赶过来的受害者实施殴打而且动用刀具砍伤受害者,其行为已经从盗窃罪转为抢劫,性质很恶劣。

  公交车上遭扒窃如何保护自己

  如何在公交车上保护自己的钱财?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提醒广大市民:乘公交时,最好事先准备好零钱,不要上车后掏出钱包找零钱,如此容易被扒窃者盯上;上车后将包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尤其是在接听电话时容易转移注意力,所以接电话的时候要提高警惕,看好自己的包。从保护自己的角度,如遇到此种情况,发现自己被盗时,最好不要贸然行动,可以选择下车后先隔着一段距离跟踪嫌疑人,同时报警或求助于治安卡点的巡防人员,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贵州都市报 记者 白凤 实习生 梁红艳 邓艳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