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泉州警方破获系列拐卖案 解救13名被拐儿童

2011年07月2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7月27日电(苏巧凤)福建泉州警方27日下午透露,泉州警方破获部督“2•21”系列拐卖专案,截至26日共抓捕犯罪嫌疑人35名,其中涉嫌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16名,涉嫌收买被拐卖儿童罪的犯罪嫌疑人19名,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3名。

  今年2月,公安机关发现一个涉及14个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为彻查此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代号为“2011•2•21”,并指名要求闽省警方缉捕该案重要犯罪嫌疑人郑镇培。

  为此,泉州警方成立缉捕行动专案组指挥部。7月20日,专案组开展第一次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抓获郑镇培、徐志新等4名犯罪嫌疑人。7月21日,专案组指挥部组织开展第二次集中抓捕行动,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郑镇培等犯罪嫌疑人陆续交代了自2007年以来伙同云南人李玉芬等人从云南、广西、贵州等省拐卖32名儿童卖到福建省泉州市、三明市等地的犯罪事实。

  “这些儿童全部都是男童,被拐卖时年龄均在1周岁左右,有的甚至还未满月。”泉州警方介绍,目前警方正对被解救儿童进行DNA检验比对和认亲工作,“还没找到父母的暂时先由民政机关收养,另一部分暂时寄养在收养父母家里。”

  据统计,自2009年4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泉州打拐行动一直走在闽省前列,仅2011年就解救被拐儿童217名,妇女13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