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警方抓获52名涉嫌贩卖婴儿疑犯

2011年07月28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警方抓获52名涉嫌贩卖婴儿疑犯
图为抓捕现场。云南警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7月28日电(杨颖融)记者28日从云南省公安厅了解到,该省公安机关集中抓捕公安部督办“2·21”特大贩卖婴儿案犯罪嫌疑人行动战果显著。截止26日,全省共抓获涉嫌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52名,解救男婴3名、女婴3名,初步查明拐卖婴儿案件48起。

  今年2月,河南省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一个涉及河北、福建、广西、广东、河南、云南、山西、四川、贵州、安徽、山东、浙江、青海、湖北等14省区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由于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精细、作案频繁,且涉案人员多、地域广,这使得公安机关在侦查、取证、缉捕等方面存在较大难度。对此,公安部迅速将以上案件立为重点督办,并成立专案工作组多次召开案件协调会,统一指挥,专门部署涉案省区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按照公安部要求,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也及时成立了云南省“2·21”专案领导小组,指挥全省公安机开展专案侦查并研究制定抓捕方案。7月20日零时起,该省公安机关在全省实行了统一抓捕。截止26日,共抓获涉嫌拐卖婴儿的犯罪嫌疑人52名,解救男婴3名、女婴3名,初步查明拐卖婴儿案件48起。

  目前,云南省公安机关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被解救的婴儿进行妥善安置,并努力寻找和联系被解救婴儿的亲生父母。同时密切加强与各兄弟省(区)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以进一步加大深挖侦办力度,尽快查清犯罪嫌疑人的全部犯罪事实,力求彻底打掉犯罪团伙。

  据悉,下一步该省警方还将认真总结经验,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加大对涉及云南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努力减少和防止此类犯罪案件的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