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难抑怒火深夜在巷口杀死情敌刺伤妻子(图)

2011年07月31日 10: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难抑怒火深夜在巷口杀死情敌刺伤妻子(图)
案发现场遗留下的血迹。梅建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深夜10点多,在南京迈皋桥四班桥巷口,一对外出归来的年轻男女,突然遭到路边另一名年轻男子持刀袭击。被袭男子身中4刀,血流满地,当场身亡。而同行女子也身中两刀,被警方送往医院急救。

  记者昨天从南京栖霞警方获得消息,行凶者刘某已被警方抓获,他杀人后拨打110投案自首。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

  遇袭

  深夜,一男一女躺在血泊中

  前晚11点多,记者接到报料称迈皋桥四班村有人被杀,立即赶往现场。在迈皋桥迈化路上前行2公里,拐进一旁的一个小巷子,周围有不少平房,还有沿街的铺面,这里就是案发现场。令人惊异的是,案发地离迈皋桥派出所只有约500米远的距离。

  在一家小店门口,长达十余米的血迹仍在,警方已封锁了现场。但周围不少摊点店铺仍在营业,人来人往,颇为热闹。“男子的尸体已被警车拉走,而女子则被警车紧急送往医院急救,人还是活着的。”现场一位市民说,就在记者赶到现场前十几分钟,两名被袭男女就被抬走。

  事发现场对面一位水果摊点的老板告诉记者,她当时闻声出来看时,周围已围了很多人在看,一男一女躺在地上,血流了一地。很快,警察就赶到现场,感觉被袭男子可能当场身亡,而女子仍然流着血,只是陷入昏迷。据介绍,这对被袭的男女都只有20多岁的年纪,当时女子趴在男子身上。

  随后,记者赶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抢救室里,医生告诉记者,男子送来时已死亡。女子伤势严重,仍在抢救之中。

  求救

  女子身中两刀,趴着打手机求救

  “男子上身穿黑色短袖紧身上衣,下身是短裤,脚穿一双拖鞋。而女子上身着亮色短袖T恤,下身是短裙。”一位围观者称,两人像是外出溜达后回家的,明显能看到,男子腹部和胸部被各刺一刀,血还在汩汩地往外冒。“因为是紧身上衣,能清楚地看到这两处伤口,听说脖子上还被刺了两刀,因为人歪躺着,没有看到。”这名姓王的当地居民说。

  记者找到了案发时旁边服装店的一名员工,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和老板都在店里看电视,听到外面有呼喊的声音,才出门看,发现一名男子重重摔倒在地,浑身是血。随后,有一名女子也身中两刀,是从后面跑过来的,跑了十几米后,慢慢瘫坐在男子身旁。“她嘴里直喊救命,此时没有人再追杀她。她坐在男子身边,半倚在上面,用手机打电话。”这名姓李的员工称,好像拨通了,女子没有说话,就一头倒在男子身上昏死过去了。不过,整个事发过程却被旁边一家小饭店的监控拍了下来,老板在回看录像时,发现男子的确被刺四刀,女子被刺两刀。因迈皋桥派出所就在附近,很快,民警陆续赶到现场,并将饭店的监控录像取走。

  目击

  以为是闹着玩的,等反应过来人已跑了

  记者在现场寻找了多位居民,终于找到了两位目击者。一位在案发地约30米远的小吃摊叶老板和在附近一小摊前选购小物件当地的居民王先生。他们均称,当时看到一名男子持刀刺一名女子,但以为是闹着玩的。“当时这名身高在170厘米左右的男子手持一把尖刀,朝那名女子刺了两下,我还以为是两个人闹着玩的,直到有人喊杀人了,我才意识到事情闹大了。”小吃摊的叶老板告诉记者,同是很年轻的这名男子,上身穿着白色短袖衣服,手里拎着一把刀,不带柄就长约30厘米。

  叶老板称,当时他看白衣男子刺一下那个女的,女的叫一声,男子再刺一下,女子又是尖叫一声。再后来,旁边有其他人在叫,这名男子拎着刀朝巷子东边跑了,那边挺黑的,很快就消失无踪。另一位目击者说,因事出突然,等周围人反应过来,行凶之人已逃离现场了。 “如果当时看到了,我肯定第一时间冲过去抓人,太凶狠了。”周围不少摊点的老板说,他们门对门也就几米,彼此都熟的,一招呼,都会出来的。

  落网

  他只有22岁,捅的竟是自己的妻子

  昨天下午,栖霞警方宣布,3小时速破故意杀人案。

  栖霞警方描述,7月29日10时许,栖霞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迈皋桥四班村菜场附近有两人被捅伤。栖霞分局迈皋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到医院后,医生发现其中一名男子已死亡,另一名女子重伤。

  随后,栖霞警方迅速启动“双快”机制,分局吕丹副局长、肖世泉副局长赶至现场指挥案件侦破。同时,将案情上报市局,立即在全市范围展开排查。后通过现场勘验及走访,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系重伤女子的丈夫刘某(22岁,安徽滁州人)。正当警方准备连夜组织落实抓捕刘某时,忽然接到一名男子自称“自己捅伤人了,要投案自首!”经调查,该名男子正是警方已锁定的嫌疑人刘某。

  经初步审查,刘某供认,其与妻子王某结婚后,自己就前往上海打工,而妻子则留在南京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某得知妻子在南京有了新的男朋友,于是其与妻子之间多次因此事发生矛盾。一度时期内,妻子也表示自己将与男友分手而回到上海。但过了不久,刘某发现妻子与其男友之间仍然藕断丝连,甚至妻子还流露出要与自己离婚的念头。

  在苦劝无效的情况下,刘某于7月29日上午从上海来到南京,打算就挽救与妻子的婚姻再做最后一次努力。但一路上刘某的脑海里总是重复出现妻子的反复无常。冲动之下,决定对妻子与其男友下手。当晚,刘某先到某超市买了一把刀,随后去找妻子和其男友算账。10时左右,当刘某与妻子找到了其男友吕某打算当面质问时,怒火中烧的刘某再也忍不住,冲上前去当场将吕某捅了数刀,并将妻子也捅成重伤。

  案发后,刘某仓皇逃跑。随后,逐渐冷静下来的刘某迫于法律的威严和满街都是的警车和警察,又担心自己逃不掉,警方很快会找到自己。于是拨打了110投案自首。

  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栖文轩

  本报记者 梅建明

  (报料人:周先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