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夷山公馆大桥垮塌事故续:伤者被“动员”出院

2011年07月31日 14:2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福建武夷山市武夷山公馆大桥发生垮塌事故,一辆旅游大巴坠入桥下,当场造成1人死亡, 21名安徽人(其中20人为太和税镇中学教师)受伤。目前伤者情况如何?记者昨日获悉,近日,武夷山市有关部门在伤者尚未治愈的情况下,动员伤者出院。对此,“公馆大桥垮塌事故”安全协调组组长解释称:我们只是征求伤者意见,他们不同意,政府不会强求。”

  安徽校长:

  武夷山市动员伤者出院

  昨天,本报记者致电太和县税镇中学负责人和部分伤者时了解到, 7月29日上午,正在武夷山市协调善后事宜的税镇中学校长陈季接到一个电话,通知他去参加武夷山市有关部门召开的一个调解会。“当时,季和宾局长、市卫生局的一位副局长和其他一些部门领导都在,他们让我去动员21名安徽伤者早点出院,回老家。”陈季告诉记者,当时,季和宾提供给他的一份“伤者出院征求意见单”上显示, 10多位伤者可以出院,出院后,武夷山市政府将提供给每人500元的补钙费,重伤者出院将获得2千元到2万元的补偿。

  “我们现在有12位伤者手术刚做好,还未拆线,还有1人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1 人大小便失禁。医生说, 20位伤者现在需要绝对卧床治疗。”陈季说,在伤者尚未治愈、事故赔偿还未商谈的情况下,武夷山方面就急于让伤者出院,令他和安徽伤者感到非常痛心。“他们出院后,后续治疗怎么办,伤筋动骨一百天,现在才十多天,就要赶我们走!”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多位伤者,得知他们刚动完手术,现在尚不能下床走动。“24号我才做的手术,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一天要挂16小时的吊水,只能躺在病床上,我现在咋回去啊?”伤者邹中杰希望武夷山市有关部门能够考虑他们的具体病情,不要急着动员伤者回老家治疗。

  当地医院:

  只有4名伤者可以出院

  21名安徽伤者到底有多少人已经治愈、可以出院?昨天,武夷山市立医院林院长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只有4位安徽轻伤者符合出院要求,其他伤者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从医学的角度考虑,病人一般术后需要观察7~10天,现在他们都已做完手术,一周后,大多数轻伤者可以出院。”林院长坦陈,这两天,政府部门和医院都在做伤者出院的工作,但均被患者拒绝。

  据林院长透露,目前,21名安徽伤者已花去71万多元治疗费,其中, 60万元由当地和安徽两家旅行社先期垫付。

  武夷山市:

  不出院政府也不会强求

  “我们只是征求伤者意见,他们同意就出院,不同意,政府不会强求。”昨天下午,“公馆大桥垮塌事故”安全协调组组长、武夷山市旅游局局长季和宾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情况,目前, 11位安徽伤者已基本治愈可以出院。“他们中有些伤者早就想出院,但碍于同事情面,不好当面提出来,只好私下告诉我们。”季和宾说,伤者出院后,武夷山市政府会帮助重伤者联系阜阳市或太和县当地的医院继续治疗,而医疗费则由武夷山市方面支付, 11名轻伤者将可以获得500元的补钙费。

  “现在事故责任认定还没结束,事故补偿标准还没定,但我们会依法依规进行补偿。”季和宾说,如果伤者能够早日出院,他们可以向领导请示,早一点进行事故补偿。(李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