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走失女童遇害被抛绿化带 警方曾翻井盖寻找失踪者

2011年08月03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失女童遇害被抛绿化带警方曾翻井盖寻找失踪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走失女童遇害被抛绿化带

  警方曾走访数百人次并翻井盖寻找失踪者;涉案嫌疑人曾因放火焚家获刑4年

  “7岁女童失踪后遇害”

  昨日,(北京)丰台区新华街某小区大门处,依然贴着7岁女孩丽丽(化名)的寻人启事,纸张经雨打风吹,已磨损破旧。

  小区居民路过时,会在寻人启事前停留议论。“孩子漂亮可爱,却不幸遇害,让人心痛惋惜。”

  邻居同事“不熟悉”疑犯

  与新华街某小区一街之隔的,是一栋红色居民楼,那里有丽丽的家。

  7月4日下午,母亲李女士带着丽丽到该小区一朋友家中打麻将。下午3时许,丽丽独自到小区花园的秋千处玩耍,随后失踪。

  丽丽失踪当晚10时许,其父母到丰台区丰台镇派出所报警。

  前日,丰台警方证实,经走访400余人次,根据相关线索,7月29日锁定并将嫌疑人王建国控制,王建国供述,他以玩电脑为由将丽丽骗至家中后杀害(昨日本报报道)。

  王建国居住房屋正好对着小区花园,可以看到丽丽曾玩耍过的秋千。

  昨天,小区居民指认,王建国是该小区居民,但对他大家都不了解,只知道他在2000年2月19日,将酒洒在卧室床上用火点着,致家中彩电、冰箱等物品被烧毁,后因放火罪获刑4年。

  经了解,王建国曾称放火是因家庭关系不和,“想吓唬一下家人”。

  王建国为某公交总站后勤部门一名临时工。听到王建国的名字,该公交总站内的工作人员均缄口不言。“不熟悉,也不了解他是怎样一个人。”

  疑犯家留有女童血迹

  据目击者称,自丽丽父母报警后,小区内外经常可以看到有警察进出小区,警察走访过居民,查看过监控录像,甚至逐个翻开小区周边的井盖,“听说与丽丽走失有关”。

  据了解,7月19日,丰台警方接到一群众举报,称在南四环公益西桥的一处绿化带内,发现一个可疑的垃圾袋。警方出警后,发现垃圾袋内有一具女童遗体。遗体未有捆绑、毁尸痕迹,经鉴定,为走失15天的丽丽。

  7月29日,嫌疑人王建国被控制。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时,王建国正在楼下遛狗,并以玩电脑为名,将丽丽骗至自家屋内,随即将丽丽杀害。当时,王的家人未在家。此后,王建国将尸体装入垃圾袋中,打了一辆黑车来到公益西桥附近的绿化带抛尸,抛尸地点离王建国工作的某公交总站很近,也是王建国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王建国被控制后,警方在其家中,鉴定出有丽丽的血迹遗留。

  有网友称,此前丰台区一起尚未侦破的女童失踪案,也为王建国所为。

  据警方内部人士称,目前,丽丽遇害案为王建国所为,另一女童失踪案,尚在侦破过程中。

  链接

  “小丽丽已化为天使”

  “一个万分悲愤的消息:网友发起的‘宝贝请回家’沉痛落幕。7岁女孩已证实被害。”昨日,失踪女孩丽丽遇害消息的微博,不断被网友转发。

  “宝贝请回家”是网友为寻找失踪女孩丽丽,所开设的寻人微博。该微博曾被网友转发了十余万次。但现在,网友们的期待和热情,只能转化为对这条幼小生命的哀怜和悼念。

  “谁也不曾想,那么多爱心的汇聚,最终还是没有挽回小女孩的生命。对七岁的孩子下此毒手,人渣!”

  “起初看到丽丽被害的新闻,不敢相信这就是大家努力寻找近一个月的女孩。比对了照片,看着这张天真可爱的面容,泪水无法控制。”

  更多的网友发出蜡烛的图像,为女孩送别。“小丽丽已化为天使,让我们为她祈祷,希望她在天堂一切都好。”(石明磊 陈博 实习生陈莹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