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欲走私港币腰捆50万 遭小叔子半路打劫

2011年08月03日 11:1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一女子在腰部捆了50万港币,打算伺机带入中英街,结果半途遭遇抢劫,幕后黑手竟是自家小叔子。昨天,盐田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捕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等5人。

  今年6月18日,谢女士将50万港币绑在腰部准备带入中英街。孰料,谢女士刚走出小区,就在路边被两个男子挡住路,这时有一辆夏利车快速开到路边,两名男子将谢女士强行拖进车内。随后,夏利车快速朝沙头角盘山公路开去。在车上,两名男子用刀顶住谢女士,并威胁其不要出声。劫匪用胶纸封住谢女士的口后,抢走了后者绑在腰部的50万港币,还把谢女士挎包内的手机和现金人民币1000元一并抢走,随后在盘山公路路边将谢女士推下车,逃离现场。

  十天后,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这个张某竟然就是谢女士小叔子。原来张某知道嫂子经常带钱进出中英街,想到带钱进中英街是不合法的,张某便打起如意算盘,准备把嫂子抢了,事后嫂子肯定也不敢报警。为了怕嫂子认出自己,张某并没有亲自动手参与抢劫,而是联系了其余几名犯罪嫌疑人,由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动手实施抢劫,于是就出现了上文中的一幕。据谢女士讲,她是帮别人带钱进出中英街,每次报酬一百元,因为怕海关查出来所以绑在身上,而且这事只有其弟弟、弟媳和一个阿姨知道。据此,公安机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对于谢女士的走私港币行为,侦查机关正在调查取证中。(记者 郭彪 通讯员 周高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