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粗心保姆不慎将毛毯盖住男婴口鼻致其死亡

2011年08月04日 10:1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福清一户人家做保姆的潘某,在替两个月大的男婴清洗屁股时,一不小心让男婴的头部磕到了墙壁。粗心的潘某,没有及时查看婴儿的伤情,却不慎将毛毯盖住了男婴的口鼻,造成婴儿重伤。经医院三个月的抢救,还是无法避免男婴死亡的悲剧。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对潘某提起公诉。

  今年2月22日,潘某来到福清梁某的家中,专职负责看护去年年底刚出生的男婴康康(化名)。2月24日下午4时许,潘某在客厅里给康康喂完奶后,发现康康拉了大便,便立即将康康抱回两人共同居住的卧室内,准备给康康清洗屁股。她左手抱着康康,蹲下身子准备用右手去拿脸盆时,意外发生了。潘某不慎坐到了床沿,床垫的弹力将潘某弹起,这一弹,直接让康康的头部磕到了与床沿距离很近的墙壁。

  吓了一跳的潘某,没有查看康康的头部是否受伤,就继续给宝宝清洗屁股。因担心盖在康康身上的毛毯会掉到脸盆里沾到水,潘某将毛毯往上翻。大约过了两分钟,清洗完成后,潘某将康康放在床铺上擦干屁股。此时,她发现毛毯恰恰盖住了康康的口和鼻。她立即拉开毛毯,但此刻康康的双眼紧闭,全身发软,任凭潘某如何呼唤,都没任何反应。吓坏了的潘某,急忙打电话给康康的妈妈梁某。梁某匆忙赶回家中,两人一起将婴儿送到医院救治。

  到达福清市妇幼保健医院后,医生对康康进行检查,发现康康的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在采取抢救措施后,康康被转到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但情况未见好转。2011年5月24日,康康走完了短暂的人生。

  面对无可挽回的悲剧,潘某泪流满面、痛心不已。经警方调查,潘某从2009年1月左右开始做保姆,有照看过七八个小孩子的保姆经验,且经过专门的培训,如熟悉电器、做卫生、带小孩等,但尚未取得专业的证书。 (海峡都市报 周德庆 林丽 吴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