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豪车司机欲入居民区遇阻 发飙驾车撞门卫后逃逸

2011年08月04日 11:4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车司机欲入居民区遇阻发飙驾车撞门卫后逃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色“路虎”发飙撞飞小区门卫

  殴打门卫,闯杆进小区,折返后驾车数次撞门卫,逃跑……监控视频全程记录惊险瞬间

  最新进展

  路虎车为北京牌照 锁定车主是石家庄人

  事发后,小区物业配合公安部门对小区情况进行了了解。工作人员在7月30日上午11点了解到,当天凌晨0时,肇事路虎车曾送一位女业主回小区。获悉这一情况后,物业将了解到的情况报告了新石派出所。目前,新石派出所已经以涉嫌故意伤害、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立案侦查,有关情况正在调查取证。据小区物业提供的资料显示,初步了解获悉,肇事路虎车挂的是北京牌照,车主是石家庄人。

  7月30日,风雨交加的凌晨,一幕惊险的场面在玫瑰园社区上演:一辆黄色路虎车突然发飙,冲向小区门卫。司机掰断挡车杆,棍打门卫,冲撞岗亭……更为惊险的是,路虎车司机在几次开车吓唬门卫后,竟然直接朝门卫队长撞去……以上惊险一幕,被监控视频全程记录。

  -时间:7月30日凌晨

  -地点:槐安西路玫瑰园社区入口处

  被撞门卫说

  “真是疯了一样,直接朝我们撞”

  昨天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受伤的张照和邢岷(邢岷是皮外伤,脑震荡,张照背部软组织损伤)。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两位小伙子仍心有余悸。“真是疯了一样,直接朝我们撞啊。我被撞飞后,第一时间想把他抓住,可后来我跑了几步,怕他太疯狂,没再拦车。”邢岷说。

  张照告诉记者,小区使用的是门禁刷卡系统,他当时按照小区的管理规定,要求车主出示门禁卡,并告诉司机刷卡才能进入小区。“得知该车非本小区车辆后,我告诉他外来车辆及无卡车辆必须检查才可进入小区,但他要强行进入,我跟他理论,他不仅不听,还骂我,后来下车后就对我拳打脚踢。”张照说。

  现场

  0时43分56秒

  天空下着小雨。玫瑰园社区门卫张照(化名)正在岗亭内执勤。一辆黄色路虎越野车停在了小区门口。张照从岗亭走出,来到黄色路虎车前与司机交流。两人交流时间不到30秒。

  路虎司机开门下车,走到挡车杆前,踹了挡车杆一脚,之后双手抬杆,试图将挡车杆抬起,但没能搬动。门卫张照站在一旁对司机的行为进行口头制止。路虎司机在搬动了几下挡车杆后,转身朝张照说着什么。

  0时44分30秒

  路虎司机离开挡车杆,朝站在岗亭旁的张照走去,两人面对面争执了一两句,路虎司机突然掐住了张照的脖子,并挥动拳头开始暴打,张照躲闪,路虎司机追打。路虎车上走下两位女士,跑到岗亭旁拦架,另外两名门卫也上前制止。路虎司机随后到车上拿出一根棍子,继续追打门卫,一直持续到0时51分。

  0时51分21秒

  在众人将司机拦住后,路虎司机再次来到挡车杆前,先是踹了一脚挡车杆,接着使劲朝挡车杆推去,用力将挡车杆推折,平推着旋转了90度。挡车杆被推坏,几名门卫试图控制住路虎司机。路虎司机见势不妙,钻进车内。

  0时51分58秒

  路虎司机将车往后倒了一两米远,然后突然加速,朝站在岗亭旁的几名门卫方向快速开了过去。几名门卫见状,迅速躲闪。就在几乎撞上的瞬间,司机突然方向一转,朝门内快速开了进去。见车辆进了小区,闻讯而来的门卫队长邢岷(化名)立刻拨打电话报警。就在邢岷电话报警间隙,路虎车突然快速从院内倒了回来,邢岷急忙躲闪,才没被撞上。

  0时53分30秒

  路虎在小区停留时间不到两分钟,便从进门处逆行开出了小区。不到半分钟时间,路虎车在小区门外掉转了车头,加大油门重新朝小区进口处冲过来,并直接朝正在岗亭旁的两位门卫撞来,两门卫快速躲闪。

  0时54分39秒

  就在邢岷以为路虎车不会再撞他时,0时54分45秒,路虎车突然发飙,快速朝毫无防备的邢岷撞来,只见邢岷整个身子前倾着,被撞飞在两米远的地方。摔在地上的邢岷迅速从湿漉漉的地上爬了起来,径直朝路虎车追去,并挡在了路虎车的车前,路虎做了一个撞的动作,邢岷快速躲闪,路虎车从两位门卫中间逃离现场。

  0时54分35秒

  路虎车见没撞到人,立刻倒了回去,紧接着,再次加大油门朝门卫站立方向撞去。这次,又没有撞到。见没有撞到人,路虎车往后倒了五六米远,并在那里停了10多秒。之后,正当邢岷在门禁刷卡处打电话时,路虎车突然加速向他驶来,在距离他不到两米远处,又突然停了下来。

  警方介入

  110民警现场取证

  伤者被送往医院

  肇事路虎离开后几分钟,110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对现场门卫做了笔录,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并带走了黄色路虎车的前灯碎片、折断的台球杆及其他证物。随后受伤的门卫张照和邢岷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他物业人员则负责清理一片狼藉的门岗和门禁系统。路虎在几次冲撞过程中,撞毁了小区的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秩序维护值班岗亭、换证箱及秩序维护人员手机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