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独行贼专盯婚房搬家式盗窃 家中赃物堆成商场

2011年08月04日 14:1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独行贼专盯婚房搬家式盗窃家中赃物堆成商场
济南历城警方将嫌疑人盗窃赃物收缴。通讯员 王惠娅 记者 孙晓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昔日他因盗窃罪判刑入狱15年,出狱后想改过自新却因生意经营不善再次堕落,将黑手伸向新人的婚房进行“搬家式”盗窃,打印机、电视机、字画、酒水,甚至三匹的空调机一个人都能扛走。昨日,记者从历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刑事拘留。

  曾因盗窃入狱15年

  韩军(化名),今年38岁,历城区王舍人镇人。1990年,韩军曾因年少轻狂,参与过多起盗窃案,涉案价值三四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5年刑满释放的韩军改过自新,想要重新做人不再让家人继续为自己担心。但是由于长期的狱中生涯,让无一技之长的韩军难以谋得一份职业,无奈之下只好在科技市场附近买卖电子产品、收硒鼓为生,但是由于自己不善经营,以至于收入微薄,常常入不敷出。

  手头紧张的韩军便重新萌生了盗窃的邪念,偶然间发现自己家附近的村里新人结婚后,往往选择外出度蜜月,期间新房内崭新的家具放在家中无人看守,这一意外发现让韩军很快走上了专门盗窃婚房的犯罪之路。

  趁新人外出度蜜月行窃

  家住鲍山办事处路家洼村的小王和媳妇的婚房就成了韩军的目标。小王刚结婚不久,为了娶媳妇在家人的帮助下将新房置办的非常漂亮和时尚,各种家电一应俱全,新婚之后,小王和妻子就高高兴兴地踏上了蜜月之旅。然而没有想到蜜月还没有度完,途中接到家中的电话,说新房被盗了。小王夫妇匆忙赶回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内、外门锁都被撬开了,不久前刚花了6500多元买的3匹空调内机、外机都不翼而飞,而家中的一棵人参、还有扬琴也都同时失窃。

  案件发生后,历城公安分局局长云廷华指示,“案件虽小,但是关系到百姓切身利益……”,责令刑警大队二中队会同董家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网上案件串并,寻找破案线索。

  婚房成了行窃对象

  在董家镇路家洼村村民小王家中被盗案件的现场,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的侦查员迅速开展地毯式的现场勘查工作,认真、仔细勘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寻找犯罪分子遗留的痕迹物证,并在现场提取一枚嫌疑足迹,由此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单独作案。

  同时,历城刑警二队侦查员迅速开展案件串并侦查,发现2011年3月至5月在王舍人镇、董家镇、郭店镇等地连续发生的多起盗窃案在作案手段、作案对象选择上比较相似,随后民警对以上案件现场的痕迹物证进行比对,基本确定了案件系同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遂串并侦查。

  历城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副中队长张彬介绍,“通过案件的串并分析,发现嫌疑人是开车作案,每选择一处婚房如同搬家一样,婚房里的电器、酒水全都搬上车拉走了。”

  家中地下室成百货商场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对案发现场附近环境比较熟悉,作案都是在附近的村子里,目标是刚结婚不久的新人的新房,趁新人外出时实施盗窃。那么这个嫌疑人就应该住在案发地周边,并以此为突破口,将打算再次外出作案的韩某一举抓获。经审讯,韩某对于盗窃新人婚房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查实5起盗窃案,涉案价值6万余元。

  “3匹的空调内外机非常沉,而嫌疑人一个人就能扛到车里,这个贼的力气确实不一般……”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看来狱中15年真是练了一副好身板。

  董家派出所副所长王峰介绍,犯罪嫌疑人家中的地下室内俨然是一个百货商场,各种各样的酒水、洗衣机、空调机甚至是新棉被堆满了地下室,目前所有赃物已被警方收缴,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孙晓伟 实习生 罗光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