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清理工地摔成重伤难索赔

2011年08月04日 15:0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清理工地摔成重伤难索赔
躺在病床上的廖秀琼(实习生胡琛摄)
保安夺走摄像机(实习生胡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日上午11时40分许,48岁的广西籍女工廖秀琼在(海南)海口市中央大道的海马公司三厂建设工地清理废铁时不慎摔伤。8月2日下午,海口某电视台记者在对该事采访时受到工地保安阻扰,摄像机甚至被夺走。据了解,截止8月3日上午,廖秀琼家人还在与对方进行协商。

  廖秀琼的儿子介绍,8月1日上午,廖秀琼被一收购废品的男子王某叫到海口市中央大道海马三厂施工工地,搬运废铁。廖秀琼在该工地一在建厂房二楼搬运费铁,当天上午11时40分许,她和工友搬运废铁时,脚踩在地面上铺着的帆布时,突然从二楼掉了下去,导致腰部脊椎粉碎性骨折,胸部多处骨折。

  廖秀琼的儿子说,8月1日事发后,当时叫他们干活的老板付了5000元医疗费,但施工方负责人却一直见不到人。8月2日下午,廖秀琼的儿子把情况反映给海南多家媒体,较早到达该工地的海口市某电视台记者欲进入工地了解情况时,遭到保安的阻扰,摄像机被夺走。当南海网记者赶到工地时,同样遭到保安的阻扰。

  8月2日下午,在僵持了约1个小时,警方到场后,多家媒体记者才得以入内采访。采访期间,虽然仍有保安不断阻扰,但在工人的指引下,南海网记者还是在二楼看到了直径约50公分的洞,离地将近10米。

  自称是海马公司三厂建设工地负责人的林某称,廖秀琼摔伤的情况他已知情,但此事与海马公司无关,是属于施工队的事情。按照规定,收废品的民工不应该进入工地。至于阻挠记者采访和抢夺摄像机,属于保安的个人行为。

  廖秀琼的儿子说,8月3日上午,施工方的负责人终于出面,并称可以出3万元,但要“一次了断”。但廖秀琼光手术费就需要6万元,而且医生告诉他,如果3天内不做手术的话,很有可能导致下半身终身瘫痪。(记者 高鹏 实习生 胡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