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团伙一年走私近3万吨废旧轮胎入境

2011年08月04日 15:11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走私废旧轮胎达28000多吨的重大走私案进行了宣判。涉案的黄某等4人被法院以犯走私废物罪分别判处二年至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罚金。扣押在案的废旧轮胎也由海关依法处理。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7月,被告人黄某通过被告人韦某介绍认识马来西亚籍被告人叶某。随后黄某与叶某密谋合作走私废旧轮胎进入中国境内销售,由叶某在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组织废轮胎货源,通过海运发货到越南,再由黄某将货物从越南走私入境销售,韦某及黄某某负责制作审核走私废轮胎汇总表结算清单等。从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黄某、叶某共同将28595.7吨废轮胎走私入境。

  法院认为,被告黄某、叶某、韦某、黄某某等四人故意违反中国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将大量废轮胎走私入境,其行为构成走私废物罪,遂作出了前述判决。(赵日友 吴浩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