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一条线索牵出一串毒贩 民警刑拘16人缴毒近300克

2011年08月04日 15:37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条线索牵出一串毒贩民警刑拘16人缴毒近300克
缴获的毒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警方一举端掉5个贩毒团伙,刑拘16名涉案人员,监视居住2人,缴获毒品近300克。

  6月初,陕西渭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几名四川籍人员在辖区近郊农村砖厂,以务工为掩护向邻近县区的吸贩毒人员大肆贩卖毒品。警方通过调查走访,证实这条信息真实可靠,将此案立为“6·15”贩毒案,展开侦查工作。

  7月6日,警方在侦查中得知与此案有关联的三原籍贩毒嫌疑人周某将于7月7日晚从成都回咸阳,随即兵分两路开展抓捕工作。7月8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西安市堵截住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当场抓获嫌疑人5名,并从周某携带的包内缴获冰毒6包,经称量净重为270.5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刘某、庞某某(女)、弥某某和王某交代了犯罪事实,今年6月底的一天,弥某某和其昔日狱友周某在蒲城县一家宾馆商量贩毒挣钱,两人一拍即合。7月1日,由刘某驾车,3人前往成都购买冰毒。在购买到200克冰毒后,周某指示弥某某留在成都,自己和刘某返回西安,并将冰毒在西安、咸阳等地贩卖。随后,周某又联系上王某,并叫上自己的女友庞某某,4人于7月4日再次赶到成都,7月7日,周某等人购买到270.5克冰毒后,5人连夜赶回西安,没想到次日刚到西安就被警方抓获。

  然而,在此次抓捕的5人中,并没有出现“6·15”贩毒案中的四川籍涉案人员。对此,警方一边加大走访调查力度,一边铺开抓捕大网。7月19日下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秦都区马泉街道办事处安家村一民房内抓获四川籍贩毒嫌疑人3名。随后,在秦都区大王村一家驾校附近抓获和贩毒嫌疑人约好前来购买毒品的吸贩毒嫌疑人席某。7月20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礼泉县阡东镇一家宾馆内抓获四川籍贩毒人员吉某等4人,并缴获毒品海洛因12.8克。7月21日上午,抓获联系吉某购买毒品的宋某、刘某。当日下午,在北杜镇瓦刘砖厂抓获另外两名四川籍贩毒嫌疑人,以及购买毒品的吸贩毒人员袁某。

  经审查,嫌疑人吉某等人交代,因有许多四川老乡在咸阳郊区农村的砖厂打工,他们于是也加入到打工队伍中,以务工为掩护,向周边吸贩毒人员提供毒品,毒品都来自于四川。

  至此,“6·15”特大贩毒案彻底告破,警方斩断了一条从四川到咸阳的贩毒通道,端掉了5个贩毒团伙,共缴获冰毒270.5克、海洛因22.9克。(文/图 记者于忠虎 薛海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