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盗打电话充Q币牟利 为防暴露频换下手对象

2011年08月04日 15:4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20多岁的何某在老家就多次盗打电话充Q币。今年夏天,何某不愿顺从父母外出打工赚钱,思来想去还是觉得盗打电话赚钱比较容易。于是他索性成立起一支队伍,带着与自己近况相同的另外四个“兄弟”在全国各地游荡,依靠盗打电话窃取不义之财谋生,7月中旬,何某等人来到南京试试运气。最终在一次作案后被电信员工发现,被警方抓获。目前,何某等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何某联合了同伴一共五人在南京城区各小区踩点,他们发现南京有许多老小区的电信设备暴露在外缺乏有效保护,便将老小区作为重点下手对象。7月21日,何某等五人开始出手,作案地点就以老小区为重点。据了解,作案时他们通常布置一名同伙负责“望风”,以免被人发现,剩下的人则找到小区内放置于楼道中的电话分线盒,撬开分线盒后将发射装置接上盗取来的居民电话线,给事先申请好的QQ或者游戏账号充值。随后,何某再把QQ和网游账号放到网上出售以获利。由于每次充值金额不多,何某等人又不停更换用来盗打的居民电话线,使得他们的犯罪行为非常隐蔽。

  7月26日,何某来到水佐岗一带踩点,瞄上了一处老居民小区。于是喊了2名同伙带上工具准备故伎重演。实施犯罪完毕之后,当何某一行人准备撤离时,恰巧迎头撞上了来小区工作的电信部门员工。看到何某等人的装束和形迹可疑,这名电信工作人员便拨打了电话报了警,宁海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往现场,将何某一行三人带回派出所。随后依据何某等人供述,民警顺藤摸瓜,在他们的住所抓获了剩余两名嫌疑人。目前,何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许多老小区的电话分线盒等设备暴露在外,实际上给居民的电话账户安全造成了隐患。首先电信运营部门应当对电信设备做好防范,安装报警装置和保险锁,对电信设备被人为损坏的情况需及时排查;其次,居民对于自己的电话账户消费应当注意查询,对于那些不正常的信息费用损失保持警惕。如果居民需要,可以拨打电信运营商电话,取消一些诸如为QQ或是网络游戏账户充值等功能。通过以上手段,就可以使得那些妄图盗打电话牟利的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鼓公 季宇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