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幼女失踪牵出连环案 小区维修工奸杀两童被捕

2011年08月04日 15:57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幼女失踪牵出连环案小区维修工奸杀两童被捕
谢某某指认犯罪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6月3日,就读于江西上饶市某私立学校五年级的女孩佳佳(化名)到伯父居住的小区后离奇失踪,4天后发现尸体。上饶市信州警方很快就破获此案,抓获广丰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

  根据嫌疑人的犯罪手法,民警联想起2009年发生在上饶县的一起杀害幼女分尸案,通过比对,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谢某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批捕,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情回放】12岁女孩失踪,4天后发现尸体

  2011年6月3日,上饶县田墩镇12岁女孩佳佳失踪了。据佳佳亲人介绍,3日8时许,佳佳独自一人跑到信州区“新天第”小区的伯父家过端午节,碰巧伯父一家全都上班去了。之后,佳佳继续在小区内玩耍。

  根据小区监控录像显示,最后一个见到佳佳的是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见到佳佳,对她说了几句话,之后,佳佳跟着这名男子走了。

  佳佳失踪后,家人四处询问寻找,3天过去了始终没有找到。6日,佳佳的父亲来到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警。

  7日5时许,佳佳的家人在“新天第”小区左侧一间闲置店面的二楼过道里发现了佳佳的尸体。“她死的时候,手捏得好紧好紧,而且身上没有穿衣服,脖子上被一条电线勒住,腿部还有一条电线勒着,凶手还用砖头用力敲她的头部,死得好惨。”佳佳的家长告诉记者。

  【迅速破案】警方通过监控录像锁定凶手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民警先围绕监控录像,对最后带走小女孩的男性进行调查,最终发现在“新天第”负责维修电梯的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日11时许,民警将谢某某抓获。经过审讯,谢某某对杀害佳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谢某某,男,39岁,广丰县人。6年前来到上饶市信州区打工,犯案前是某电梯公司上饶维修部的负责人。由于夫妻关系不融洽,谢某某一直独自租住在郊区一间出租房里。

  6月3日上午,佳佳来到“新天第”小区,不巧伯父一家人都去上班了,佳佳在乘电梯的时候,几次遇到来小区维修电梯的谢某某。佳佳告诉谢某某她的伯父不在家,于是,谢某某骗她说,知道她伯父在哪里,要带她去找伯父。佳佳遂跟着谢某某离开了小区。

  十几分钟后,谢某某将佳佳带到小区一处偏僻闲置的店面里。这时,谢某某欲行不轨,佳佳拼命挣扎。谢某某便用手捂住佳佳的口鼻,继而将佳佳掐晕。之后谢某某离开现场,到修电梯的地方捡了一捆电线,再返回现场,用电线将佳佳勒死。他担心佳佳不死,又捡了块砖头猛击佳佳头部,后逃离现场。

  【牵出旧案】犯罪嫌疑人还曾实施奸杀分尸案

  根据嫌疑人的犯罪手法,民警联想起前年发生在上饶县的一起奸杀分尸案。

  据民警介绍,2009年4月28日,在320国道柳桥服装厂对面一块草地里,发现了一个纸箱,打开后发现是尸体的躯干部分。4月29日,在信州区步行桥头,有市民报警发现了一个头颅。法医确认死者为一人,是一名女孩。那么,谢某某会不会就是这个分尸杀人的凶手呢?

  民警通过侦技手段,确认谢某某有重大嫌疑。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谢某某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他交代,2009年4月28日下午,他骑摩托车经过江光技校门口时,遇到去学校途经这里的15岁女孩小姚。当时,小姚误认为谢某某是个“摩的”司机,上前问谢某某去不去市区,双方谈好路费为10元钱。到目的地后,小姚告诉谢某某她只有5元钱,并且还饿着肚子没有吃饭。于是,谢某某提出给她买东西吃。他带着小姚来到附近超市,给小姚买了一些零食,并提出到他的出租房里吃东西。小姚跟着谢某某来到他的出租房。在吃东西的过程中,双方发生了争吵,谢某某将小姚打昏后,与她发生了关系。小姚醒来后大声呼喊并竭力反抗。谢某某即用双手掐住小姚的脖子,直至对方窒息死亡。随后,谢某某将小姚分尸并分别抛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信息日报 记者王敏君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