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亲被撞亡致女儿精神不济跳楼 肇事方被判担责

2011年08月04日 18:3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车祸,女大学生徐子佳失去了父亲,自己也在车祸中伤及大脑。痛失父亲,加上思维不清醒,徐子佳常常精神不济,最终在车祸半个月后跳楼自杀身亡。这让刚失去丈夫又失去女儿的王某伤心欲绝,她一纸诉状将车祸的肇事方祝元明告上法庭,

  车祸后父亲去世

  2010年10月8日晚8时30分,上饶县徐某驾驶摩托车搭载着爱人和女儿徐子佳行驶在回家的路上。途经该县广信北大道拐弯处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徐某当场死亡,女儿徐子佳和爱人王某被甩到车下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母女俩经医院治疗一段时日后,王某身体慢慢康复,但女儿徐子佳在医院治疗期间,常常表现出烦躁不安,有时难以完成医嘱且满口胡言乱语,后医院确诊为脑震荡病症,且有原发性脑干受伤、多处软组织挫裂伤。

  精神不济跳楼

  徐子佳是一名大学在读学生,住院期间偶尔清醒,她对自己的情况也稍有了解,但想到父亲已经远离了自己,徐子佳常闷闷不乐。痛失父亲,加上思维不清醒,徐子佳最终选择在医院厕所跳楼自杀。

  肇事者被判担责

  这让刚失去丈夫又失去女儿的王某伤心欲绝,随后一纸诉状将车祸的肇事方祝元明告上法庭,要求其在承担车祸本身的50%责任后,再承担女儿跳楼身亡的责任。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徐子佳在本起交通事故中造成脑部严重受损,导致其在医院治疗期间跳楼的事实,其死亡结果与侵权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近日,上饶县法院一审判决肇事明承担车祸赔偿后,再对徐子佳的跳楼身亡承担70%的赔偿责任,除保险公司赔偿外共计13.5万元。(文内人物均属化名)(新法制报 黄安 章小伟 记者 程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