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为帮男友还债 伙同好姐妹抢劫按摩发廊店

2011年08月09日 09: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年轻女子开着汽车主动“应聘”按摩女,夜深人静之机却露出真实面目,抢劫了店老板。昨日,柳州市城中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和谢某。

  黄某今年20岁,只有小学文化,是三江侗族自治县人;谢某是她的同伙,今年25岁,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据黄某供述,她的男朋友欠了别人的债,被人追债追得紧,就打算找钱帮男朋友还钱。但黄某没有正当职业,自然无力为心上人“分忧”,于是她竟想到抢劫这个“来钱快”的行当。黄某以前曾到柳州找工作,知道东环大道附近有按摩发廊店,便找来好友谢某,商量一起到东环大道附近按摩店,假装应聘做按摩小姐,然后伺机抢劫发廊老板,得钱平分。见有利可图,谢某同意一起干。为此,两人准备了刀、透明胶等作案工县。

  6月21日晚,黄某驾驶一辆事先租来的小汽车,搭着谢某来到东环大道附近一按摩发廊店。两人向老板娘自称是鹿寨人,一个叫“小吴”、一个叫“小江”,愿在这里打工。正缺人手的老板娘爽快答应招她俩打工,还包吃住,第二天便可上班。次日晚8时许,黄某和谢某来到门面上班,先接了几个客人,到晚上11时,老板娘请她们去吃夜宵,直到6月23日凌晨1时许回到门面。随后,老板娘安排两人和自己一起睡在门面,两人密谋待老板娘睡着后再动手。

  6月23日凌晨,假装熟睡的黄某和谢某确认老板娘睡着,凶相毕露,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和透明胶,谢某用手掐老板娘的脖子,黄某用透明胶把老板娘的脚捆起来。老板娘醒来用力挣扎,谢某用刀架在对方脖子上,威胁老板娘不要乱动。然后,两人分别拿刀看住老板娘,并翻看老板娘的包,抢走包内的钱及一张银行卡。威逼老板娘说出银行卡密码后,两人在慌乱中拿着老板娘的手机离开按摩店,驾车到附近银行,取出卡里仅有的500余元钱并逃跑。

  天亮后,有人发现按摩店的异常情况并报案,警方非常重视。鉴于此案嫌疑人胆大妄为,持刀入室捆绑、抢劫他人财物,公安人员采取各种手段全力侦破,很快将黄某和谢某抓获归案。 (南国今报 杨建林 程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