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周村警方迅速侦破“8.2”故意杀人案

2011年08月0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8月9日电 (孔凡元 李琳)记者9日从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获悉,经过当地警方一周时间的现场勘查、现场调查、现场搜索、尸体检验等各项侦破工作,山东淄博周村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据了解,8月2日6时30分,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在棉花市街负责看护工地的值夜班人员张某某(男,66岁,德州人)被发现死在工棚内。接报后,分局第一时间调集刑侦大队和大街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指挥开展现场勘查、现场调查、现场搜索、尸体检验等各项工作。

  经尸体检验鉴定,确定死者头部被钝器击伤致颅脑损伤死亡。为扩大破案线索,技术员对现场周围展开认真细致搜索,在现场东另一工棚外和门帘上发现血迹,在工棚内一民工床铺上发现大量血迹。经询问,昨晚住在该工棚的民工葛某熟睡时被人打伤,已送往医院救治。民警立即找到葛某了解情况。据葛某反映,8月2日凌晨2时许,其在熟睡时被一阵巨痛惊醒,发现头部流血不止,同室其他工友被惊醒后将其送医院救治。民警对该工地民工逐一进行调查,发现在该工地打工的张某(男,68岁)、张某某(男,40岁,二人均为临沂人,系父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父子二人已不知去向。经工作,办案民警于当晚19时30分许,将刚刚潜逃回家的犯罪嫌疑人张氏父子抓获。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交待,其认为工地的人对其歧视,遂于8月1日晚用砖块将工友张某砸死、将葛某打伤。

  目前,张氏父子已分别因涉嫌包庇罪和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