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五旬老农冒充外商老板 订上百万货只为骗两三千

2011年08月09日 14: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扮装外商、董事长,光顾宾馆、大型商场,以招商、购买大宗家具、灯具为名,诈骗他人钱财。近日,该名男子以涉嫌诈骗罪被无锡市崇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打扮成外商投资客

  骗取宾馆经理信任

  52岁的王强是苏北启东人,初中文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因赌博、盗窃受过相应的处罚,但屡教不改。

  2010年12月的一天中午,王强从老家启东坐车到如皋长途汽车站附近的金鼎商务宾馆的门口下车,走进酒店总台准备住宿,跟服务员谎称自己的行李箱忘在出租车上,并假装出去追出租车,没有追到回到酒店前台打110报警电话报警,说自己打车到宾馆把行李忘在出租车上。没过几分钟3个警察就赶了过来,并询问相关情况。王强自称从西班牙马德里过来,准备在如皋投资开一家五星级酒店,刚才坐出租车的时候把行李忘在了车上,行李箱里面有人民币、欧元、美金、照相机、护照、身份证、投资计划书等物品,现金有20万人民币左右。

  警察根据王强所说,十分认真地展开调查,一直忙到晚上也没有结果。警察嘱咐王强暂时住在宾馆,有线索就跟他联系。该店经理得知他的情况同意让他先住下来,在前台用王强的名字登记住宿,经理还给王强办了一张1400余元的消费卡。王强还写了一张欠条给经理。

  第二天,因没有骗到现金,王强心有不甘,继续导演骗局,打电话给当地电视台,想通过电视台对警察和宾馆的热情服务给予宣传表扬,电视台认为事件很有报道价值,立即叫记者过来进行采访。

  第三天,着急的王强开始他第三步的诈骗。

  “我行李箱的案子也没有破,想让电视台滚动播放一下失物启事,看看能不能把我的证件找回来,准备播放两天,但是播放一天要1000元钱,需要2000元钱。”王强打电话跟宾馆的经理商量。

  经理哪经过这架势,早被王强的行为所蒙骗,当即同意借钱。过10分钟,到了酒店前台后,向服务员解释说自己还没有来回车钱,要求借2100元。服务员心想既然经理都说了话,顺水推舟给了其2100元,为使假戏演足王强当场写下2100元的借条,再三告知服务员将借条转交给经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外商”拿到钱之后不辞而别直接回了老家,再也没有了音讯。王强在宾馆持消费卡消费人民币达1105元。

  自诩“董事长”

  一下订购上百万元家具

  2011年3月26日,王强从老家坐车来到张家港的红星美凯龙,以订购几十万元的家具为名,送上私印的董事长名片,取得老板的信任。在订货单上签名,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后以其司机买锁钱不够为由,骗得老板人民币2000元。

  4月3日,王强从常熟乘车赶到无锡汽车站,直奔东亭红星美凯龙,问店里的工作人员古典家具在什么地方。工作人员告诉他在五楼。在五楼一个展厅,女服务员陪他挑选家具。选好家具,算出总价是100多万元,王强掏出印有某集团董事长的名片给该店老板,以取得信任,后经老板打折货款降到68万余元。王强在订货单写下送货地址和联系方式,可笑的是除了手机号码是真的外,其姓名、地址全是假的。

  王强跟老板说好先付58.8万元,剩余10万元等家具送来后再付。接下来王强开始演戏,拿出手机假装打电话给会计,并且在电话里将老板告诉他的账号和付款金额假装说了一遍,让老板信以为真。为让戏演得更像,随后问老板哪儿有灯具卖。

  “你买灯具,可以介绍你到我朋友那儿去。”老板热情地说,立马打电话给他朋友。

  20分钟后,老板的朋友灯具店经理和服务员与他们见面,4人乘车来到华厦家居港。到四楼一个卖欧式灯具的店里,王强共挑选价值18万余元的灯具,在购货单上写下与家具店相同的信息。先付15.8万元,等货送到将剩下的3万元钱付清,得到经理的同意。紧接着假装打电话把账号报给公司的会计。

  下午4时许,王强又拿出手机,假装打电话。

  “小王,你锁买好了没有,”停顿了一会儿王强又对着电话说:“现在还差1300多元,你等在那儿,我让会计打到你卡上。”

  此时老板有点等不及了,就迫不急待地问还差多少钱,王强说还差1300多元钱,老板表示借钱给他,可狡猾的王强假装说不要。大约隔了十几分钟,王强又假装打电话给驾驶员,“小王,你钱取到没有。啊,怎么卡上钱还没有到?”

  老板想王强和我做了这么大笔生意,已经有钱赚了,不要因此小钱黄了生意,便对王强说:“那这钱我来借给你。”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钱,当面点了2000元钱给了王强。

  “你实在要借给我钱,我就写个借条给你。”王强给老板写了一张2000元的借条。

  “小王,你过来,老板借钱给我了。”写完借条后,假装打电话给驾驶员。隔了10分钟后,又假装打电话,可不见其司机的踪影。如此又等了20几分钟,老板和经理怀疑王强是个骗子,便打110举报,王强见势不妙,趁机想逃,但被群众合力扭送到派出所。

  据王强交代:为了诈骗,他做了印有某集团董事长的名片,起初得手,让他兴奋不已,而事不过三,最后一次想开溜不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文中人物为化名)

  吴振康 吴满度 路若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