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四把菜刀劫持两人 百余民警将其制服(图)

2011年08月09日 16:3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持四把菜刀劫持两人百余民警将其制服(图)
民警成功将武疯子邱某制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日13时,随着三声清脆的催泪弹爆炸声,民警迅速冲入房内,将劫持人质的“武疯子”邱某成功制服,解救被劫持的人质两名。8日,南城警方向记者介绍了该案。

  男子砍伤母亲劫持人质

  当日10时许,南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建昌镇金斗窠有一名精神病人持刀将自己的母亲砍伤,现劫持自己的父亲和侄女在房中。接到报警后,南城县公安局迅速调动刑侦、治安、特巡警、消防等相关单位百余人员赶赴现场。

  持4把菜刀与警方对峙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案发现场位于建昌镇金斗窠一民房内,肇事者邱某已用桌子将房子大门堵上,其正拿着4把菜刀坐在自家门口,情绪十分激动,并不时用手中的菜刀劈砍大门。

  民警通过进一步观察还发现,邱某已将自己的父亲、侄女关在房内,而该房间所有的门窗都被其关上了。见大批人员到来,他不停叫嚣:“你们过来,我砍死你们!”而4把菜刀一刻也没离手,现场气氛十分紧张。为防意外,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安排周边居民撤离。考虑到人质安全,民警暂时没有强攻。

  警方用上催泪弹

  不久后,邱某的姐姐、姐夫赶到。民警安排他们与邱某对话,以稳住其情绪,同时民警用装有安眠药的矿泉水抛给他喝,以便制服他,但其一直没喝。经过亲属一番劝说后,邱某丢出了2把菜刀,但另外2把却一直不肯松手。此时已近13时,他已和民警对峙了3小时。最后,指挥部决定用催泪弹和民警协同的方法解救人质。为此,他们在积极与其喊话吸引其注意力的同时,三枚催泪弹迅即打进房内,而两路民警分别从房背后和大门迅速冲入房内。在民警前后夹击下,邱某被成功制服,人质也被成功解救。

  据悉,已离异的邱某属间歇性精神病人。当日上午,其突然发病,持刀将母亲耳朵砍伤,随后,其母亲被送医,邻居闻讯后报警。目前,邱某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信息日报 甘小辉 吴鑫 记者周文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