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校学生打伤路人潜逃 回老家在刑警队实习

2011年08月12日 08: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某是湖北警官学院的学生,今年5月来到北京,酒后与朋友无故打伤路人。韩某的朋友被抓,韩某逃跑并被网上追逃。在逃跑期间,他却安然地在老家一刑警队进行暑假实习,直至自首。昨天,韩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海淀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检方介绍,今年5月,在湖北警官学院上学的韩某来到北京报考司法考试。当月19日,韩某找来张某等3个朋友,到海淀区西三旗桥东一个大排档喝酒。当晚9点多,4人都有些醉意,经过商讨,他们决定一起去唱歌。路上,韩某借着酒劲儿,辱骂大街上来往的行人,并险些殴打一名无辜的老人,幸被朋友拦住。4人继续向西走,路过一家京客隆超市时,韩某看到一对夫妻在路边吵架,还有人在劝。韩某上前就给了男方杨先生一个飞踹,双方随即扭打起来。韩某的朋友张某等3人见状上前“帮忙”,和对方的人厮打起来。民警赶到现场,张某等3人被民警当场抓获,而韩某却借机逃离。

  杨先生称,当天晚上,他和妻子之间有一些矛盾,在路边吵了起来,几个朋友在劝架,“结果莫名其妙我就被踢了一脚,然后有好多人打我,我被打晕了,发生什么我都不知道”。经过伤情鉴定,杨先生和朋友分别受轻伤和轻微伤。

  事后,韩某跑回了沧州老家,并自以为打架的事情已经不了了之。不久,他经朋友介绍,到一刑警队进行暑假实习。在实习过程中,韩某听说,在北京的张某等3个朋友已经被警方抓获。随后,韩某将在北京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父母。经过和家人商量,韩某独自来到北京,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了解,韩某逃回老家后,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但追逃等级较低。韩某称,他在刑警队里面只是跑跑腿,之所以能安然在刑警队里实习,接收单位只是查看了他的学生证,并没有上网查他的身份证。 (记者穆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