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公安机关签责任状 杀人逃犯抓获率全国第一

2011年08月12日 14:1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召开的海南省公安机关四项工作推进会上,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贾东军与全省各市县25名公安局长及省公安厅各警种主要负责人签订“清网行动”工作责任状,对在专项行动结束时未能完成任务指标的市县公安局,将视情况追究其主要负责人责任,直至责令其引咎辞职。

  “清网行动”工作责任状明确,各市县、以及省公安厅各警种主要负责人为“清网行动”第一责任人,省公安厅要求,要保质保量完成到今年底实现行动前网上在逃人员数量下降40%以上,到2012年6月,实现行动前网上在逃人员总量下降60%以上的工作任务。

  责任状明确,省公安厅将实行月排名、月通报,对在“清网行动”月度考核中排最后3名且未完成任务指标的各市县公安局,将给予通报批评;对连续二次或累计三次在月度考核中排最后一名,且未能完成半年任务指标30%的市县公安局局长,要停止执行职务,责令其专司网上追逃工作。对在专项行动结束时未能完成任务指标50%的市县公安局,将进行责任倒查,对该局年终综合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视情况追究该局局长责任,直至责令引咎辞职。

  据了解,对在专项行动结束时未能完成任务指标50%的市县公安局,省公安厅将从其2012年中央转移支付的办案业务经费中,扣除5%划拨奖给完成任务指标排在前3名的市县公安局。

  据介绍,截至8月9日,全省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共抓获行动前在逃人员882名,其中故意杀人案在逃人员38名。在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排名中,7月份我省公安机关抓获外省逃犯增长率接近70%,全国排名第7,故意杀人逃犯抓获率为8.7%,全国排名第一。(记者 魏如松 通讯员 陈炜森 实习生 陈蔚林 伍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