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家境贫寒 盗窃女友4万元现金被抓(图)

2011年08月12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家境贫寒盗窃女友4万元现金被抓(图)
王海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五年悬案四万现金抓获疑犯凭借文身

  趁女友不注意,将其包内的4万元现金偷走——5年后,涉嫌盗窃女友钱财的蔡公亮被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抓获归案,并于前天押解回京。

  北京乘警支队支队长闫力说,34岁的嫌疑人蔡公亮是湖北人。2006年4月7日6时许,他在北京开往西安的T231次旅客列车上,趁女友纪某不注意,将她身上的4万元现金偷走。纪某发现被盗后说,她和蔡公亮是男女朋友关系。当发现人财两失,她一下子傻眼了,急忙报案。

  民警曾到蔡公亮的老家调查,他家里只有母亲和年幼的弟弟,家中非常贫困。他母亲称蔡公亮初二就辍学在外打工,一直没有音讯。在今年公安部组织开展的“清网行动”中,蔡公亮是乘警支队唯一上网通缉的在逃嫌疑人。民警陆鹏飞说,近一个月来,他随支队领导多次前往蔡公亮的湖北老家调查,终于,当地一位村干部讲,曾听其母说,蔡公亮在陕西西安交了一个女朋友。

  民警连夜赶往西安,8月8日18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帮助下,历经5天5夜蹲守,民警在西安市北郊将蔡公亮抓获。

  由于已过5年,蔡公亮变胖变黑了,与当年的照片有了明显的差别。“要不是当年蔡公亮的女友说他左手腕上文了一个‘汪’字,抓捕时还真有些难度。据纪某说,蔡公亮为了纪念第一个女友,特别在手腕上文了女友的姓氏。”民警陆鹏飞说。

  蔡公亮落网后称,当年从渭南下车,是因与女友吵过架,心情不好,但没拿女友的4万元现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林靖 通讯员王海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