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偷凌晨持刀潜入别墅 被发现后砍死商会会长(图)

2011年08月12日 15:3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偷凌晨持刀潜入别墅被发现后砍死商会会长(图)
事发别墅的隔壁正在装修。常海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凌晨4时许,一名男子潜入台湾山庄一栋别墅,被主人当场发现。搏斗中,男子竟凶残地捅死了别墅主人,砍伤其妻子和妹妹,随即越墙而逃。据了解,死者是厦门市龙岩商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上杭商会会长温玲益。

  昨日15时许,记者在中山医院关节外科,见到了温玲益的妹妹周女士。她的病号衣服上还有血迹。

  现场重现:受害者满身是血爬到楼梯口

  “从来没看过这么凶的脸!”躺在病床上的周女士,回忆起凶手的模样,依然惊魂未定。

  记者从治疗医生处了解到,周女士左臂有两处刀伤,肌肉断掉,神经受损,病情较为严重。左边脸颊还有一处割伤。

  周女士说,他们位于台湾山庄的别墅共3层,事发当天,温玲益一人睡在3楼卧室,周女士、温妻、孩子和保姆都睡在2楼。家人都睡下了,温玲益应酬归家已是晚上12时左右。

  前日凌晨4时许,周女士听到哥哥呼喊“救命”,急忙奔上楼,却看到哥哥满身是血,坐在卧室的地上。屋里没有开灯,周女士一抬头,发现黑暗中一个人影。“一看到我上来,他拿刀直接捅我。”周女士说,男子手里握着一把水果刀,径直向她的左臂肩膀关节处刺去。

  周女士被刺伤,马上转身跑向楼梯口,向在2楼的家人大声呼救。被刺伤的温玲益,也挣扎着挪到了3楼的楼梯口。嫂子、保姆听到动静从2楼上来,并报警。

  “我快不行了。”周女士晕厥之前,听到哥哥虚弱地留下这句话。

  周女士回忆,拿刀的是一个穿黑色短袖、深色长裤,身材瘦小的男子。她说:“不知道是他脸上涂了黑油,还是没开灯我看不请,他脸上露出的凶相太恐怖了!”

  凶手行踪:男子曾潜入其他别墅

  台湾山庄管理处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该男子进入事发别墅前,已经作案一起,只是没有成功。前日3时36分,物业就接到一户别墅业主报警,称有小偷通过窗户爬入他家,家里3个人与小偷展开了对峙,小偷随后越墙逃走。

  物业立即发动13名保安封锁小区所有通道,并分头展开搜捕。陈先生说,在搜捕过程中,小偷借机潜入受害人温玲益家里,而温玲益家里的窗户正好没关。同时,温玲益家的围墙装有红外感应,只要有人翻墙经过,就会自动报警,可是事发时红外报警系统却没有打开。

  温玲益的妹妹周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和保姆除了白天买菜出门之外,很少离开别墅,晚上睡觉前也会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唯独那一天(指事发当天)没有检查,也没上3楼!”

  周女士说,8月9日星期二,案发前一天,家里请了两名清洁工打扫卫生,从早上一直忙活到傍晚5时。房子打扫干净后,全家人在家吃了晚饭,之后一直呆在家里。由于当天忙着大扫除,没人到3楼去。

  那么,这两名清洁工有没有嫌疑呢?周女士说,两人已经负责家里半年的清扫了,每周来一次,每人每次收取100元清扫费。“看起来她们都是老实人,我们对她们很放心。”周女士否定了对清洁工的怀疑。

  据她回忆,3楼温玲益的卧房,高处有一个窗户。小偷是否从此窗进入,不得而知。

  陈先生说,小偷从温玲益家出来时,遇见一名刚搜寻至此的保安。小偷看见保安骑着电动车,准备去抢,保安回击去抓,小偷一刀砍过来,保安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小偷趁机翻围墙逃跑。

  探访现场:进入小区非常容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台湾山庄,在没有登记,也没有人阻拦的情况下,顺利进入小区。记者看见,小区内很多别墅在装修,很难分清哪些人是装修工人,哪些是物业人员。

  记者在案发别墅门口看见,现场有一辆警车,隔壁一栋别墅正在装修,外墙有脚手架。案发别墅的门是开着的,围墙上有摄像头。围墙一米多高,一个成年男子想爬进去非常容易。

  那么,小偷究竟是从何处进入别墅的呢?台湾山庄管理处负责人陈先生说,监控录像已被警方取走,还有待警方的调查。

  记者走进案发别墅的客厅门口,才有一名保安跑出来将记者赶出小区。

  物业回应:没法做到人人登记

  为什么陌生人能比较随意地进出小区呢?

  台湾山庄管理处负责人陈先生说,小区共有别墅约280栋,但是有30多栋是在开公司、会馆和家庭旅馆,还有20多栋在装修。来往人员很复杂,管理起来非常困难,没法做到人人都登记。很多人随便说一句自己是小区内某公司的员工,就进去了。车辆进出也遭遇同样的管理难题。陈先生表示,他们将加强保安巡逻密度,对不清晰的摄像头进行更换,给小区内部的公司员工全部办理出入证。即日起,晚上进入小区的陌生人,将人人进行登记。

  记者问陈先生,事发时,物业是否存在管理上的疏忽?他说:“小偷是怎么进入小区的,警方还在调查,我们也不知道。如果小偷是大摇大摆地从门口进入小区内的,我们的确存在一些管理上的疏漏。”

  受害者其人:他很热心很温和

  “没有了温玲益,龙岩商会的每一位会员,就失去了一位至亲的好兄弟、好大哥。”厦门市龙岩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邱先生回忆, 大家找温玲益帮忙,温玲益都会尽全力帮助,几乎有求必应,很干脆,不推脱。

  周女士和温玲益并不是血缘兄妹,周女士2岁时,被温家人收养当了女儿。在周女士的心中,温玲益是勇敢、为人温和的,把她当亲妹妹。(厦门商报 记者 于婧媛 蔡魁 实习生 郭聪 张云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