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绑架表弟藏匿废弃水窖 索要800万赎金

2011年08月12日 15:4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绑架表弟藏匿废弃水窖索要800万赎金
嫌犯高某受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0日晚8时许,(陕西)神木警方在神木县大柳塔镇一煤矿附近,抓获两名绑架12岁男孩的犯罪嫌疑人。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重大绑架儿童案成功告破,人质被成功解救。

  嫌犯落网 男孩获救

  据了解,2011年7月6日6时45分许,神木县第二中学初一年级学生明明(化名)在上学途中遭犯罪嫌疑人高某、白某绑架,当日中午11时至11时30分,犯罪嫌疑人高某曾4次向明明的父亲打电话索要赎金800万元,并要求7月7日进行交易。而直至8月1日,犯罪嫌疑人才再次给明明家属打电话称过几天进行交易,在此期间,犯罪嫌疑人并未联系明明家属,直至8月10日下午3时,犯罪嫌疑人高某打电话要求明明的父亲(当地一位煤老板)携带200万元,并在神木县大柳塔镇一煤矿附近的山上进行交易,当日晚8时左右,神木警方将正在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高某、白某当场抓获。晚9时许,在犯罪嫌疑人高某的指认下,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上湾镇一废弃水窖内将明明成功解救。

  找来同伙 暗中踩点

  据神木县刑警队大案中队队长姜鹏介绍,明明和犯罪嫌疑人高某是表兄弟,高某的母亲和明明的父亲是表姐弟。因高某在西安赌博输了自己携带的17万元现金后,又通过高利贷贷了53万元继续赌博,又输光了。后因无力偿还赌债,于是产生了绑架的念头。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高某在产生绑架明明念头后上网寻找帮凶。6月初,高某在网上看到了另一个犯罪嫌疑人白某的留言:想干大事,找我。于是,高某联系到了白某,将绑架一事告诉了白某,并承诺得手后给白某10万元,白某同意。随后白某又找来王某、龚某,4人一起来到了西安市并租赁了一辆奥迪牌轿车,然后来到伊金霍洛旗上湾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高某到神木县明明家附近踩点,并熟悉了从上湾到神木的路线。6月底的一天,高某又租来一微型面包车准备作案。王某、龚某觉得风险太大,便说不干了,随后离开神木县城。之后,高某、白某二人准备再次联系帮手,然而,未曾联系到。

  绑架表弟 藏匿水窖

  7月6日早上,两人见明明一人步行上学,便将其绑架。随后,将明明拉到一个6米深的废弃水窖内。在明明被绑的这35天里,白某常在水窖内陪着明明。其中三天,水窖内只有明明一个人。据犯罪嫌疑人白某讲,在绑架明明前,他们就在水窖内放了方便面、饼子、矿泉水,这35天里,明明就靠这些食物充饥。

  姜队长告诉记者,废弃水窖深达6米,窖内可容纳2人。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嫌犯称对不起父母现在很后悔

  昨日下午,记者在神木县刑警队见到犯罪嫌疑人高某。他说自己很后悔。

  高某说:“我在西安赌博,玩放对子输了70万元,又贷了高利贷,无力偿还,想到我身边有个有钱的亲戚,并且看了些国外的电影,于是绑架了明明。当时我想,前提是不能伤到孩子,现在后悔也没有办法,很对不起父母,都怪我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我当时问明明认不认识我,明明说不认识,于是我打算拿到钱后就放了明明,中途那么长时间没联系明明家属是因为我们在选交易的时间和地点。我在北京打工十多年,曾是临时的影视演员,演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一个角色,给一些著名影星充当过替身,平时在电影里扮演一些小角色,有时一个月挣4000元左右,能够维持生活,真的很后悔。”(记者 许森枷 实习生 李长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