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州破连续入室抢劫案 犯罪团伙伤警拒捕被逮

2011年08月1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 张建忠)近期,福州市仓山区连续发生入室抢劫案件,犯罪分子气焰嚣张。12日上午10时许,经过福州警方42个小时连续捉捕,随着最后一名嫌犯在福州福清市落网,自称“七匹狼”的入室抢劫犯罪团伙成员全部被端。

  连续发生入室抢劫案后,福州警方成立专案组侦破案件,“七匹狼” 犯罪团伙被警方锁定。10日凌晨,专案组在仓山区建新镇凤高村一民宅内成功围捕该抢劫团伙6名成员。

  10下午16时许,专案组获悉其它团伙成员或在闽江大道聚龙路口出现,便派出专案民警郭军等人在闽江大道聚龙路口侦察,犯罪嫌疑人吴某和彭某发现身后有民警跟踪,遂分散逃窜,郭军紧追不舍、扑上前与犯罪嫌疑人吴某搏斗,并用自己的身体压住犯罪嫌疑人吴某,犯罪嫌疑人吴某拔出匕首疯狂朝郭军捅去,搏斗中郭军胸口及右上臂被刺伤。两嫌犯侥幸逃脱。

  在警方的严密追捕下,逃脱的犯罪嫌疑人彭某11日凌晨在市区落网;12日上午,福州警方得悉刺伤民警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驾蓝色小货车往福清方向逃窜,迅即驱车前往抓捕,在福清324国道宏路路段抓捕组趁车辆等待红灯减速慢行之际,将犯罪嫌疑人吴某乘坐的蓝色小货车团团包围,并制伏意欲以弹簧刀负隅顽抗的嫌犯。

  此案共有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警方缴获弹簧刀、砍刀、斧头、摩托车等一批作案工具。初步查明,“七匹狼”的犯罪团伙近期共持刀入室抢劫3起;拒捕刺伤民警犯罪嫌疑人吴某系“七匹狼”犯罪团伙头目彭某的朋友。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截止12日下午3时40分,被犯罪嫌疑人拒捕刺伤的民警郭军仍在医院抢救观察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