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破获电信系列敲诈勒索案 嫌犯至少敲诈125人

2011年08月1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承德8月12日电(张帆 张励)河北省隆化县公安局12日通报称,该局破获电信系列敲诈勒索案125起,涉案金额已达35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住隆化县茅荆坝乡。从2008年开始,陈某通过互联网购买了全国各地大量的人员信息,并打印装订成册,从中筛选出部分公司经理、村镇干部及购车人,逐人打电话自称自己是“黑社会”人物,并称对方得罪人了,让对方向其指定的银行账户汇钱,否则便实施报复。期间,每敲诈得手一次,陈某便更换一次手机卡和银行卡。

  7月12日,隆化警方破获陈某敲诈隆化县韩家店乡黄某、围场县御道口乡刘某和围场县老窝铺乡黄某等3起案件。警方结合从陈某家中收缴的“人员信息”簿,对上面的“划线”人员逐一进行核实,并通过跨区域警务协作平台向各地公安机关发布相关信息和协查通报。

  根据各地公安机关调查反馈情况,隆化警方对陈某实施进一步审讯。截至8月9日,已查实陈某曾先后向北京、内蒙古、江苏、安徽等省市及河北部分地市和县区的125人实施敲诈,初步统计,其涉案金额已达35五万元。

  警方称,目前,案件深挖工作仍在进行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