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亲手杀死妻儿枯坐一夜 邻居称其性格太封闭

2011年08月15日 09:1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鬼节”的清晨,长丰人周茂红说,他亲手杀死了妻子和儿子。事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一个细节,周很孤僻。人们瞻顾这一事件时,都想知道事发当时他们争吵了什么?可能很少有人去思考,周茂红40多年的人生路上,他经历了什么?

  血案

  夜半打斗与尖叫声

  或许用刀将妻儿砍死后,周茂红在家枯坐了一夜。早上天刚蒙蒙亮,他就穿着血衣出了门。 2小时后,他出现在妻子姨妈家门口,开口就说,“我把你侄女和侄孙杀了……”

  时光倒转回昨天零点35分,合肥丰大苑,这个后来一整天都被刑警、法医和好事者围满的小区,一片寂静。除了和被砍死的孔繁琼(音)隔墙头抵头睡的邻居方武(化名),鲜有他人听到动静。

  孔繁琼姨妈乍见到侄女婿,根本不相信他的话。看到他一身是血,才紧张起来。姨妈自家的女婿比岳母警觉得多,刚听周茂红说完,先不管是真是假,跑回屋内就报了警。

  辖区水家湖派出所立即派出警车,赶到孔繁琼姨妈家,将呆在门口的周茂红抓获,同时将警情知会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刑警大队赶到周茂红位于丰大苑18栋204室的租住房,才印证了周茂红的妻儿确实被杀。

  孔繁琼躺在床上,被被褥裹得严严实实,血渗了出来。儿子表情怪异地躺在不远处的水泥地上,屋内遍布血迹。两人的生命,分别终结在43岁和15岁(知情人所述,待证实)。

  看到一大堆刑警神色匆匆地出出进进,方武才意识到出事了。这时,他方想起头一夜将自己从梦中惊醒的异常动静。“时间很准确,是凌晨零点35分。”当时方武从床上爬起来后看了表,“隔壁屋里有很大的打斗声,然后是那女的哭叫声,持续了两分钟左右。”孔繁琼当时曾说话,方武听不明白,他只知道孔当时的哭叫声是“歇斯底里”的。方妻后来判断出了孔当时说的话,“是‘我的娘嘞’,连喊了两次,然后就是尖叫。 ”

  方武和妻子都清晰记得,孔当夜有三次间断的哭叫声,每次间隔1~2分钟。 “第一次和第二次哭叫声间隔时,还听到了她儿子的说话声,是两句话,很短。”方武能辨清声音是从周家卧室与客厅的门道里传来的,“但内容听不清。之后就没听过他声音了。 ”方武据此推测,周茂红可能就在这时将儿子砍死。

  “然后又是女的哭叫声,有可能是周砍死儿子后,又返身去追砍妻子。”孔繁琼的第三次哭叫声很短,“声音很低沉。”然后,就是死一般的寂静。

  周茂红封闭寡言

   家庭的变故,让从小就不爱说话的周茂红更加沉默寡言。生产队大包干时,周茂红和村民一起出工下地,干活是最卖力的,踏踏实实,但话少得可怜。

  发生命案的204室,屋主姓陶,是孔繁琼的表弟。陶常年在外地,事后,由其弟弟处理善后事。方武偶然从他口中得知,周茂红有抑郁症倾向。

  周庆育是长丰县罗塘乡联合村的一名卫生所医生。周茂红就出生在这个村庙周村民组,和周庆育同组。对于这个从小看着他长大的晚辈,周庆育有着很复杂的感情。他同情于周茂红从小凄苦的身世,又对他整天自我封闭的性格而担心。他了解这个在自己眼中是孩子的人,以致于听闻“他杀了人”,只是张了张嘴,连讶异都没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