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生意被“抢” 花1万元雇凶打死竞争对手

2011年08月15日 10:3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意被“抢” 开茶楼的花1万元雇凶打死竞争对手

  为报复生意被“抢”,哈尔滨市道里区一茶楼剧场经营者指使他人“教训”道外区一剧场经理,结果伤人致死。4日,哈市道里警方将参与此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7月30日21时40分许,哈市道外区一剧场经理丁某某在道里区建河街遭多人殴打,经抢救无效死亡。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天眼”录像并走访目击者后,将案件定性为因报复而故意伤害致死案。8月1日下午,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林海涛(道里区安国街一茶楼剧场经营者)、程某、刘某、丁某抓获。

  据林海涛交代,丁某某生前经常说他家茶楼不好,很多导游也把游客领至丁某某负责的剧场观看节目,影响了茶楼的生意。因此,他萌生了报复丁某某的想法,并于6月末通过朋友刘某找到秦波,让其找人“教训”丁某某,并付了1万元报酬。之后,林海涛安排朋友程某等三人带着秦波及其组织的社会闲散人员到道外区剧场对丁某某进行辨认和跟踪,并于7月17日和7月30日两次结伙殴打报复丁某某,最后一次将其殴打致死。

  根据嫌疑人的供述,民警展开抓捕,最终于8月4日将藏匿在哈市和绥化等地的秦波、龙某、付小(绰号)等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孙成铎 记者何兴丽)

  雇凶者林海涛“一言不发” 两受雇者均称悔之晚矣

  12日下午,记者到哈尔滨市道里看守所采访这起特大雇凶伤害致死案的涉案人员,发现各嫌疑人的态度有很大区别。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海涛拒绝接受采访,态度强硬。无论记者提出什么问题,林海涛一律不回答,并称:“反正我在里面也是待着,就陪你们靠呗……”最后,记者只能通过采访受雇打人的犯罪嫌疑人秦波(22岁)和付小(21岁),大致还原案发经过。

  嫌疑人秦波:就想“拼缝”  没想到出了人命

  记者:知道雇你的人的身份吗?

  秦波:不知道,连名都叫不上。对方通过朋友找到我,因为没钱,我想“拼缝”就答应了。那人说拿1万元给我当零花钱,找几个人把一个人打得两三天出不了屋就行。7月17日,几个小朋友揍了那人一顿,可被打的人没啥事,雇我的人不干了。我只好找人又打了第二回,当时千叮万嘱打两下,吓唬吓唬得了,没想到严重了。

  记者:你是做什么的?为什么有人找你干这种事?

  秦波:我在绥化工地帮着管事,因为平时说话有点大,认识的人都是工地上的,就有人通过朋友找我。

  记者:既然不想真打,为什么准备角铁?

  秦波:雇我的人说第一次打人用棒子,一打就折了,让准备点铁管、角铁之类的。我本想糊弄糊弄他,但又不想让他看出来,所以就顺路在牌匾店买了四五根角铁。

  记者:那1万元怎么分的?

  秦波:第一次给打人的千八百元车费,第二次也给了几百元车费,剩下的就吃吃喝喝花了。后来知道人死了,我连话都不会说了。我本性不坏,就是平时说话有点大,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了,结果死要面子活受罪,惹了祸,如今后悔也晚了。

  嫌疑人付小:打人是为“帮”朋友

  记者:为什么参与雇凶报复?

  付小:7月29日那天,秦波和龙某说要从绥化回哈尔滨,但是手机忘带了,让我把手机送到绥化客运站。我送去后,他们让我到哈市打个人,说帮着找几个人也行,我就和他们来了。

  记者:你帮着找了几个人?

  付小:我给黄某打电话,让他帮着找了3个小伙子。当天晚上,秦波买了5根角铁给我们,还坐他找的车到道外剧场认的人。第二天,司机开车带我们去打人。

  记者:能说一下打人经过吗?

  付小:当时我们带着角铁散开了,我在车上要点烟时,司机说人到了,我烟还没点着,就看见黄某拿角铁朝那人后脑勺来了一下,其余三个人也过去打了几下,我跑过去时人已经躺在地上不动了,脑部出血了,我也赶过去在他胳膊、腿上打了几下。

  记者:知道打人的后果吗?

  付小:不知道,我感觉人不行了,但晚了,事情严重了。过后问秦波,他说人没事,可能就是轻伤。

  记者:你得到报酬了吗?

  付小:没有,秦波就给过我200元车费。当时感觉就是帮朋友,为了朋友面子,就为仗义,没考虑报酬。

  记者:你后悔吗?

  付小:后悔也没用了。(记者 何兴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