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欠赌债绑架“富二代”女孩 撕票后勒索60万

2011年08月15日 10: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赌博负债,便邀请杀手绑架老乡女儿,将其勒死后,再向老乡勒索60万元……昨(14)日,绵阳高新区警方向媒体通报,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警方成功抓捕并从南宁押解回绵。另一主犯陈某某也于案发次日落网。

  8月1日上午,家住涪城区城郊乡大包梁村、在高新区开家具厂的老板陆川,跑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今年刚满21岁的女儿陆萍失踪,疑遭人暗害。当日上午10时许,正当民警对陆萍失踪案进行分析时,陆川手机响了——“你女儿在我手中,赶快给我的卡上打60万元过来,我劫财不伤人,否则,后果自负。”陆川顿时惊出一身冷汗,电话里的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对方正是自己的老乡陈某某。随后,陈某某又打来电话,让陆川16时准备60万元赎金,在绵阳闹市区“茂业百货”附近交易,并威胁不能报警。

  8月1日16时,在“茂业百货”蹲守的便衣民警传来消息,陈某某没有露面,而是逮住了一名野的司机。原来,陈某某留了一手,他给一司机500元钱让他帮忙取一件东西,而他自己则躲在3公里以外的一家餐馆静候消息。民警很快就赶到这家餐馆,将陈某某抓获。

  据陈某某供述,7月底,他为了赖掉先前借陆萍的5000元旧账,同时也想再敲—笔巨款。他和自称此前曾杀过人的某网吧网管陈某商议,答应杀死陆萍之后给陈某6万元“好处费”。7月31日上午9时许,陈某某和“杀手”陈某赶到绵阳高新区廿一世纪花园小区,将陆萍诱骗到一僻静村道,用钢丝琴弦勒其脖颈将其杀害。“别杀我,我家里的银行卡上有12万元,一下都给你们!”陆萍曾经苦苦哀求,并将银行卡密码告知。但是,残忍的凶手依然未放过这个柔弱的女子。8月1日,已经将陆萍杀害的陈某某,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想再勒索60万元,但最终露出了马脚。8月11日,绵阳追捕刑警在南宁警方大力配合下,将正准备外逃的陈某抓捕。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