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史上最强外甥女诈骗记:冒充中央领导亲戚被揭穿

2011年08月15日 14: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上最强外甥女诈骗记:冒充中央领导亲戚被揭穿
图为在法庭上受审的卢秋艳。赵华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5月20日,蓬头垢面的李林又跟随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一起下班了。自从法院作出判决以来,他天天蹲在法院门口等待执行结果。曾拥有工厂和别墅的李林与另一个建筑商彭明因“幸”遇“首长外甥女”卢秋艳,在亲眼“目睹”卢秋艳拿下一项工程之后,两个老板倾家荡产出资数百万元供奉这个“财神”。最终,当他们发现这位“史上最强外甥女”只是个传说时,那些供奉的钱财也早已被挥霍和转移……

  

  太子党

  几个亿

  狩猎场

  黑龙江人李林到北京做建筑生意仅仅几年,就赚下一个涂料厂和一栋别墅,年收入上百万元。他试图寻找机会承接大工程,实现跨越式发展。但很多人告诉他,“上面”没有人,很难接到大工程。

  2007年春节前,李林来到北京市怀柔区的建筑商彭明那里,因为李林承接怀柔区一所中学教学楼粉刷外墙工程,工程承包人彭明还拖欠他2万多元工程款。

  平素为人处世仗义的彭明为难地说:“现在真没钱,我的钱都在运作工程呢,能不能缓缓啊?”

  李林随口问:“什么工程啊?要投入这么大。”

  彭明说:“有国税局装修、新建军委基地、部队军火库改建,都是大工程。”

  李林一听,这些工程的总造价少说也要几个亿,他连忙说:“账先不用结了,等工程下来后,多给我点活儿。彭老板上面有大人物给办啊?”

  彭明说:“不瞒老弟,我认识了一位中央首长的外甥女卢秋艳,她可是‘史上最强外甥女’啊。你干过的教学楼工程就是她给办下来的。”

  李林一听来了兴趣,连忙问个究竟。彭明告诉李林,2005年5月,朋友张老板带着卢秋艳来怀柔,卢秋艳满脸无奈地说:“我二哥在一家大型国企当总裁,有几个亿的闲钱准备投资狩猎场,委托我来怀柔选址。这些太子党烦死了,退休都不让我闲着。”

  太子党,几个亿,狩猎场,这些关键词让彭明顿生好奇。朋友张老板说:“卢老师的伯父和姨妈都是前国家领导人,卢老师从小在首长家长大,首长当年落难下放都带着卢老师呢。”

  听到这里,卢秋艳说:“老人家对我要求很严格,不让我们从政,最后我只能到中国人民大学当教授。我二哥、表姐都身居高位,好多事情不便出面,这次来怀柔给狩猎场选址,还要仰仗彭老板多帮助啊!”

  为验明卢秋艳的身份,彭明与朋友张老板约好进城接卢秋艳到怀柔玩。彭明和张老板来到首长家胡同口,亲眼看着卢秋艳从站着双岗的警卫前面大摇大摆走出来,手里还提着一盒蛋糕,顺手递给彭明说:“这是我表姐做的,给你们尝尝。”

  眼见为实的彭明放下心来。聊天时,彭明说怀柔区一所中学教学楼有个装修工程,学校上报申请财政拨款好几年没批,问卢秋艳能不能给催办一下,卢秋艳满口答应。

  2005年8月,彭明请学校领导再次写了一份申请,交给了卢秋艳。2005年11月,北京市教委给学校的施工款218万元批了下来。此举令彭明佩服得五体投地。工程完工后,他拿出26万元送给卢秋艳。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卢秋艳说手头上还有很多工程可以交给他,只是需要他出一点前期的运作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