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男子垄断沙子供应被拒绝 开奥迪持铁管砸毁砖厂

2011年08月15日 15:0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男子垄断沙子供应被拒绝开奥迪持铁管砸毁砖厂
运沙车玻璃被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海口龙华区龙桥镇投资1000多万元办环保砖厂的雷先生,在砖厂试业阶段即遭沉重打击:因不同意别人垄断沙子供应,8月14日下午1点多,4名男子开着一辆奥迪轿车来到雷先生的环保砖厂,持铁管把这里的汽车、电脑、地磅等10多万元的财物砸毁。

  目前海口龙华公安分局警方正在调查了解情况。

  砖厂价值10万设备被砸坏

  南国都市报记者接到热线报料后,于14日下午赶到现场看到:雷先生投资的环保砖厂位于海口龙华区龙桥镇王廷村,该砖以当地沙子做原料,并聘请了当地10多名农民进厂当工人。

  记者看到:该环保砖厂一辆价值20多万元的运沙大卡车的挡风玻璃被砸得稀烂,10多万元一台的地磅主机被砸“瘫痪”。电脑、液晶电视、打字复印传真一体化机等被砸出一个个的窟窿。3间板房的玻璃窗也被砸出一个个大洞。雷先生向记者介绍,被砸坏的财物至少价值10多万元。

  据雷先生介绍,他是上海一家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去年10月,他来海口龙华区龙桥镇王廷村投资1000多万元兴建环保砖厂,准备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添砖加瓦。

  砖厂初建即遇索要好处费

  然而在环保砖厂安装供电线路时,一位出生在龙桥镇现在海口居住的男子曾多次向他要求,如果雷先生想让供电线路顺利拉到环保砖厂,就要向他交纳4万元好处费。雷先生不肯给,当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民警介入下,这名男子不敢再要这笔钱了。

  今年8月12日,雷先生的环保砖厂建成开始试业。因环保砖不是以泥土做原料,而是以附近沙子做原料。那名男子又多次找到雷先生,要求雷先生不能向其他人要沙子,只能由他供应该砖厂需要的沙子,价格由他定。此举遭到雷先生拒绝。

  雷先生说:“沙子是环保砖厂最重要的原材料,我们砖厂每天要几十大卡车沙子。如果沙子由别人垄断,价格由别人控制,环保砖厂不仅无利润可赚,而且投资的1000多万元有可能都赔光!”

  要求被拒绝四人砸砖厂

  13日,这名男子再次带人到环保砖厂找雷先生,他说,如果不给他垄断环保砖厂的沙子供应,雷先生就别想在这里开砖厂。

  雷先生没有理会这名男子的威胁,8月14日下午1点多,4名男子开着一辆奥迪轿车来到雷先生的环保砖厂,其中3名男子拿着铁管直奔环保砖厂的办公室,对停放在门前的运沙大卡车、室内的办公器材大肆打砸,砸完后开车扬长而去,没有人敢阻挡。

  居住在附近的当地村民听到打砸声纷纷跑出来看,一位目击村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气愤地说:“大白天肆无忌惮地打砸别人的财产,这些人太无法无天了。公安民警如果不对此进行严查严办,以后谁还敢来这里投资办厂?”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海口龙华公安分局的刑警驱车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记者将跟踪报道案件进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