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台商“富二代”骗财骗色

2011年08月15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冒充台商“富二代”,以交男女朋友为名骗财骗色。昨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获悉,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提起公诉。

  曾在某台商公司工作的张某,从电视剧中看到欧阳志华这个名字,觉得很气派,像大家族公子的名字,便拿来用做骗人的噱头。

  去年8月到今年2月间,张某通过QQ聊天陆续认识了几个不同城市的女网友。加对方为好友后,张某便开始天花乱坠的自我介绍,自称欧阳志华,是某公司老总,1983年出生,毕业于法学院,在老家被一女子逼婚等。没多久,通过聊天,张某便和对方成为男女朋友。

  与网友见面后,张某自称是父亲把公司交给自己,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自己在北京、徐州及合肥等地均有房。

  见张某穿着还算得体,说话大方自然,几名被害人纷纷相信了他。张某还用花言巧语诱使对方和其住在一起。随后,张某以为对方银行卡转账、到招商办签合同、自己因被逼婚经济被封锁等为由,从几个女网友处分别骗了几千元钱。

  直到今年3月31日,张某又编造理由向女网友王某索要4000元。去储蓄所取款的路上,王某接到被张某欺骗的另一名女网友姚某打来的电话。姚某讲述了她被“欧阳志华”骗钱骗色的过程。

  王某这才醒悟到自己被骗了。她想起之前还有一女子打来电话说张某是骗子,连忙照着对方的号码拨了回去。听完对方与自己雷同的经历,王某终于死心,并报警。民警在王某的配合下,将张某抓获。

  其实,张某有自己的女友,两人共同生活数年,并且有了孩子。张某称自己对这个女朋友是真心的。

  面对检察官时,张某表示自己也说不清犯罪动机:“可能是生活作风问题吧。”

  对于怀了自己孩子的女网友,张某虽然知道,但说:“就是玩玩,没想跟她结婚,以后找机会分开。”(记者王蔷 通讯员闫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