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闪婚夫妻婚后常争吵 丈夫弑妻后无处逃投案自首

2011年08月15日 16:17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识7天之后闪婚,婚后5年多的时间里,双方因性格及经济等原因争吵不休,男方因为争吵,曾多次对妻子使用暴力,双方为此闹到离婚。可为了两个年幼的女儿有一个完整的家,男方多次请求复合无果后,冲动之下,向妻子身上连砍6刀,致其不治身亡。案发后2小时,眼看着警方封锁各个外逃路口,自己已无处可逃,只好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闪婚之后时有争吵

  2006年初,经人介绍,马山县林圩镇羊洞屯村民黄科与邻屯的覃花(化名)相识,7天后,两人便结了婚。婚后不久,两人便一起到东莞务工,因性格不合,两人开始为一些小事发生争吵,黄科因此多次对妻子拳脚相加。两个女儿的相继降生,也并未让两人停止摩擦,双方反而因经济问题而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今年5月中旬的一天,已许久未上班的黄科来到覃花上班的车间,向其拿租住房门的钥匙。因养家糊口的担子让自己担着,覃花一脸的不悦,她告诉黄科,租住房已于当天退掉了。可当黄科返回出租房时,房东却告诉他房子还没有退。黄科非常的气愤,赶到覃花上班的车间质问妻子为何欺骗自己,并随手拿了把剪刀,欲刺向妻子。覃花的工友见状将黄科拉开,并劝说黄科不要行凶。

  丈夫酒后失言要离婚

  事后数日,黄科多次道歉,恳求妻子原谅。覃花见黄科蛮有诚意,再一次原谅了他,但要求他马上去找工作。

  不久黄科在广州找到了工作,可才工作了20多天,他又一次辞工,随后与同村人辗转到贵港打工。这让覃花非常的不满,她开始不接黄科的电话,偶尔接也是告诉他,双方已无话可说,这让黄科感到非常伤心。7月中旬的一个晚上,和工友喝了许多酒之后,黄科致电覃花称要离婚。

  酒醒之后,黄科开始后悔,频频致电或发短信给覃花道歉,请求她原谅,但覃花并未答应。8月8日,得知覃花已经回到老家马山县林圩镇兴隆村的娘家后,黄科从贵港赶到了南宁,计划于次日当面请求覃花原谅。

  丈夫下跪请求复合

  8月9日下午,回到了家后的黄科买了猪肉、鱼和两个西瓜后来到岳父家。大约1个多小时后,与妻子同屯的一名青年男子走进了屋内,开始数落黄科的种种不是,并扬言要打断黄科的腿。其间,黄科并未回应。

  到了傍晚,岳母、妻子等人回来,黄科下厨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当场下跪认错,并承诺今后要好好善待覃花,把两个女儿照顾好。但任凭丈夫如何万般祈求,覃花就是不肯松口。之后,众人全部散去,黄科只好驾车回家。

  当晚回到家之后,黄科一夜未睡好。8月10日下午1时许,黄科再一次来到了岳父家。此时,除了覃花与两个女儿及其他几个小孩子外,厅堂内并无他人。黄科分别给两个女儿每人1元钱,支开她们去买东西后,马上跪在了覃花的面前,请求妻子原谅自己,他承诺今后将好好工作,善待女儿。

  妻子反悔惨遭杀害

  想想两个年幼的女儿,覃花心有所动。在黄科下跪两分钟后,她称只要黄科再跪1分钟,便可原谅他。随后,黄科从1数起,快速地数到了60,并询问是否可以了。覃花称还不够,要求黄科再坚持10秒钟,然后从1数起,缓慢地数到了10之后覃花答应原谅黄科,让他起来。

  获得妻子原谅后,黄科让妻子去拿出西瓜,自己则走进厨房拿菜刀以切西瓜。但黄科拿着菜刀从厨房走到厅堂时,覃花正背对着他,并未将西瓜拿出。黄科见状有些不快,便问为何不将西瓜拿出。覃花则称,婚还是要离,黄科再怎么下跪再怎么请求,自己也不会原谅他。眼见覃花反悔,自己多日来的苦苦哀求无果,黄科顿时大怒,直接持刀上前,抓着覃花的头发,不顾她的反抗,仍在她身上连砍数刀。

  事发后,浑身是血的覃花冲出家门,大喊救命,而黄科驾车迅速逃离了现场。当地村民闻讯马上报了警,覃花也被送至医院救治,但由于出血过多,案发两个小时后不治身亡。

  接到报警后,马山警方迅速在当地各个路口设卡,以防黄科外逃。8月10日下午3点,眼见无法外逃,黄科去到马山林圩镇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马山县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案。

  命案影响三个家庭

  事发后,覃花的母亲当场昏厥抽搐,马上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病情尚未稳定,覃花及黄科的亲属正忙着处理后事。两个幼女整日以泪洗面,一直叫喊着要妈妈。采访当中,黄科有些埋怨自己的父母,因为出生6个月后,父母便把自己送至外婆家,直到上完小学三年级,才回到父母身边,在外婆家成长的日子,自己频频被“欺负”,令自己心里有阴影。

  黄科称很爱很爱自己的老婆,虽然数次举刀,但只是为了吓唬和教训一下她。当记者把覃花因失血过多,已不治身亡的消息告诉黄科时,黄科顿时埋着头失声痛哭。

  记者:你们结婚多久了?婚后何时开始争吵?

  黄科:2006年初,经人介绍认识7天后就结婚了,结婚后,因性格不合经常有争吵,我一生气就打她。

  记者:婚后,你觉得开心过吗?

  黄科:开心啊!我赚到钱的时候,她很高兴,我也很高兴,我没钱的时候,她就不开心,还说我没用。

  记者:你爱你老婆吗?你知道她现在的情况吗?

  黄科:我很爱很爱她,我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记者:告诉你一个很不幸的消息,你老婆于当日下午失血过多,已不治身亡。

  黄科:(顿时失声,埋头痛哭,时间近10分钟)我的两个女儿,她们年纪这么小就没有了母亲,她们该怎么办啊?(连续说了很多次)(记者黄呈开 通讯员黄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