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来宾市持续严打传销 打击清查教育全面出击

2011年08月24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8月23日电(王雪) 自广西壮族自治区8月中旬开展严打传销行动以来,传销重灾区广西来宾市细分打击、清查、宣传教育等多组力量,每日分路出击,从各个方向追捕传销分子。目前,来宾已经教育遣返传销人员4000余人次。

  8月23日下午,来宾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和来宾市工商局联合出动,在来宾市兴宾区城东二路捣毁一传销窝点。在一幢破旧居民屋三楼三间小屋内共拘捕涉嫌传销人员共十人。据在场办案人员介绍,在场人员中,大多数为陕西籍人员,他们均对记者称,是网友告诉他们来宾有赚钱生意,叫他们来看看。来了后交了钱,网友不见踪影,自己也留下来了。

  据悉,自8月11日广西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相关部门每日都会出动数批警力严打传销,包括打击取缔窝点、教育感化传销人员、清查出租屋等。23日下午行动已是当天第二场端窝点行动。人数之多在最近行动中已属较大规模。

  23日,在来宾市另一处地点,兴宾区传销人员集中教育感化现场内正在轮流播放解析传销危害的专题片、纪录片。现场集中坐着100多名涉嫌传销人员。相关部门以期加强宣传力量来教育感化传销人员。

  记者在采访涉嫌传销人员时,大多数人声称自己什么也不懂或只是过来旅游,其中一家三口父女加女婿数天前刚刚来到来宾。他们告诉记者,老家贵州种田难以过活,就想出来打工。但为何选择经济不发达的来宾,他们表示以前都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女儿说因为“听到名字好听,就想来”。

  来宾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廖胜华告诉记者,有人在教这些涉嫌传销人员怎么应对,多数都有反侦查措施。大多都是叫他们无论别人问什么就说不知道。或者我们问他们来干什么,他们说刚刚到,是过来旅游或打工,检查他的车票,都说自己因为不报销就把车票丢掉了。

  另一对来自山东烟台的程姓夫妇表示,网友告诉他们广西“开发北部湾建设,做生意不纳税”,自己才想来来宾看看。程先生不愿透露自己名字,害怕父亲看到。他说,“来之前,我妈还说广西多传销让我小心。这是害人的事情,我不会做的,返程的车票我都看好了,今晚两点多就有一班车。”

  在当天下午抓获十名涉嫌传销分子的出租屋三楼,记者看到三楼另一侧的三间房早已落满灰尘,电饭锅还有剩饭已经发霉。来宾市经济犯罪侦查支队警员韦廷斌指着床板上斑驳的软垫告诉记者,“他们跑得太急了,这些东西不值钱又重,都没带走。”

  据来宾市打击传销指挥部办公室资料显示,截至23日,来宾市工商和公安部门在11日开始的广西全区打击传销行动中共出动人员6828人次,检查、清理场所2605个,捣毁窝点79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4161人次,审查791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