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67岁男子因邻里纠纷刀刺老夫妇 致一死一重伤(图)

2011年08月24日 07:0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7岁男子因邻里纠纷刀刺老夫妇致一死一重伤(图)
遇害者的尸体被运走。
死者的亲属掩面而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朝阳区左家庄北里某住宅楼10层,一名67岁的男子持尖刀将同层的一对老夫妇刺伤。其中,76岁的陈女士因失血过多死亡,其85岁的丈夫翟先生腹部受伤,内脏受损严重,目前仍在煤炭总医院抢救。行凶者被其他邻居当场制服。经警方调查,血案因邻里纠纷引发。

  夫妇俩家门口遇刺

  昨天上午9点左右,事发住宅楼院门口停着两辆警车,周边聚集着不少围观居民,议论着半小时前惊心动魄的事件。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电梯工王女士在10层开电梯时看到,公共走廊防盗门的内侧,陈女士拎着垃圾袋,同丈夫翟先生正准备出门。防盗门外侧站着同楼层的住户——67岁的刘某,他正在用力敲门。

  5分钟后,王女士再次在10层打开电梯门时,眼前的情况让她震惊了。陈女士躺在电梯口,地上满是鲜血。翟先生腹部受伤,表情痛苦。“快救救我,救救我……”陈女士用微弱的声音向王女士求救。电梯右侧,一位老人将手持尖刀的刘某按在地上,老人大喊“赶紧来帮忙,找电话报警去”。一名男青年闻讯赶来帮忙,王女士和另一名后赶过来的人下楼报警求助。

  隔壁老人勇斗凶嫌

  擒住刘某的老人63岁,就住在陈女士家隔壁。据其妻子邵女士介绍,丈夫刚晨练回家,正在屋内休息,突然听到门外有人喊救命。“他平时在家穿得少,从沙发上拎起一条短裤就往外冲,一边跑一边穿。”

  邵女士说,丈夫看到翟先生正在同持刀的刘某搏斗。翟先生的腹部被刺伤,鲜血直流,胳膊处被划出十几厘米长的大口子。她丈夫使劲抓住刘某的手臂,并将其按在地上。“那个老头(行凶者刘某)的劲儿特别大,要是帮忙的人再晚来一会儿,我丈夫怕是坚持不住了。”邵女士说,当时赶来帮忙的男青年是17层的住户。男青年夺过刘某手中的尖刀,并用腿压住他的身体。“那个老头大喊‘你们报警吧,楼下就是110,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当时倒在血泊里的陈女士还清醒着。邵女士称,“我一直说,老陈你别睡,但她还是昏过去了”。

  医务人员赶到时,陈女士因失血过多已经死亡,受伤的翟先生被送往医院。

  邻里纠纷引发血案

  事发后,记者在事发楼层的角落里看到一把20多厘米长、带有血迹的水果刀。

  朝阳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此事为邻里间因琐事纠纷引发。嫌疑人刘某是北京人,已被警方控制。

  “两家生活条件差距很大,共同语言不多。”多名邻居称,刘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不爱说话。

  昨天,记者从煤炭总医院了解到,翟先生腹部被刺多刀,肝脏受损严重,经过缝合后转入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心直口快有性格

  ■邻里眼中的逝者

  邻居邵女士说,此前陈女士夫妇一直在外旅游,没想到刚回来一个星期左右就发生了惨剧。

  在邻居的眼中,陈女士心直口快,是个热心肠。她心脏做过手术,身体不好,但是社区举行活动时,她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很多人都认为陈女士非常有性格,是非观念强。“谁家要是有不公平的事,她可能比别人还生气。小区遛狗的人不收狗粪,她都会主动上前提醒。”

  事发后,陈女士的多名亲属接到邻居通知,赶到医院及现场。据了解,陈女士夫妇有一个女儿,但长期不在父母身边。(记者 黄海蕾 于杰 摄影 记者 王苡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